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宝马与法雷奥达成合作;2035年欧洲正式禁售燃油车

2023年02月15日 21:57:03
分享到:
来源:电驹

宝马与法雷奥达成战略合作

日前,宝马和法雷奥宣布达成一项新的战略合作,将合作开发下一代最高可达L4级的全自动泊车技术。

包含从泊车路径辅助到L4级别自动代客泊车,也包含基础设施服务的开发。

其中,自动代客泊车(AVP)可以为司机和乘客提供完全自动化和无人化的泊车体验。比如:

在下车区,驾驶员离开汽车后,车辆将自主寻找停车位,并进行必要的停车操作;在用户取车时,车辆将自动行驶至取车区。

而且未来还有可能推出全自动充电或全自动洗车。

此外,自动代客泊车解决方案还被分为了两个主要类别:

第1类系统的所需技术包括传感器、计算单元和算法将在车端运行;

第2类系统的所需技术将在对应的场端运行。

不过两家公司将同时支持第1类和第2类解决方案。

集度年内将推“三体版”定制车型

日前,集度在北京、上海、深圳三地的体验中心同步启动正式运营。同时,集度与三体宇宙签署合作协议,计划年内推出“三体版”定制车型。

此外,集度还宣布将融合百度文心一言的全面能力,打造全球首个针对智能汽车场景的大模型人工智能交互体验,支持汽车机器人实现自然交流的再进阶。

同时,集度发布了集度用户数字体验计划ROBOVERSE(汽车机器人宇宙)。

值得一提的是,集度首款汽车机器人ROBO-01及其探月限定版也将于今年年内开启产品交付。

2035年欧洲正式禁售燃油车

近日,欧洲议以340票赞成,279票反对、21票弃权的投票结果通过了《2035年欧洲新售燃油轿车和小货车零排放协议》。

这意味着,欧盟地区将在2035年停售新的燃油轿车和小货车。

根据这份协议内容,欧盟计划在2030年实现燃油轿车减排55%、小货车减排50%。

新一代苹果CarPlay车载将于年末推出

日前,据报道,苹果新一代CarPlay车载交互系统将于今年年底推出。

根据当天公布的品牌来看,目前支持路虎奔驰保时捷日产福特林肯奥迪捷豹讴歌沃尔沃本田雷诺英菲尼迪、Polestar极星在内的14个汽车品牌。

此前官方介绍,新一代CarPlay的车载功能进一步拓展,并与多个汽车品牌的硬件、车内所有屏幕等实现深度整合。

1、可向车辆内的多块显示屏发送内容;包含多媒体中控屏、数字仪表盘、娱乐显示屏等。

2、CarPlay车载直接完成控制收音机、空调等调整车内环境等操作;用户无需推出当前CarPlay界面,便可操作收音机、空调等车内设备。

3、CarPlay车载还可获取车辆数据;无缝显示行驶速度、燃油余量、车内温度及更多的仪表信息。

4、用户将可个性化定制自己的驾驶体验;选择不同的仪表盘显示界面;如传统三圆仪表、双圆+中央信息显示屏等布局。

5、新增对小组件的支持;用户将可直接在车辆的仪表盘上查看天气App和音乐App的速览信息。

6、未来还将分享新一代CarPlay车载的更多资讯,将于2023年稍晚时候发布相应支持的汽车资讯。

传马斯克要收购曼联

日前,据外媒报道称,特斯拉CEO马斯克有意出价45亿英镑(约合54.6亿美元)收购英超俱乐部曼联,目前正在密切关注局势。

值得一提的是,马斯克在去年8月时就曾在社交媒体上宣布将收购曼联,但随后又表示他只是在开玩笑。

据报道,周五是竞标截止日期,预计还有其他竞争者,包括卡塔尔财团、英国首富吉姆·拉特克利夫等。

福特全新纯电动SUV谍照曝光

日前,一组福特全新电动跨界SUV车型的路试谍照。据悉,该车型或是福特大众汽车合作的的电动汽车,两家公司曾在2020年签署过电动车的合作研发协议。

这款新车基于大众的MEB平台打造,整体尺寸、定位等方面与ID.4系列相当,并将在福特位于德国科隆的工厂生产。据悉,新车或将于3月份内正式发布,2023年底在海外率先上市。

从图片来看,由于整台车伪装较厚,所以很难观察到具体设计细节,具体来看:

-前脸采用封闭式设计

-底部中间位置的散热口尺寸很大

-前包围两侧或配有纵向的通风口

-并未采用隐藏式门把手

-尾灯或将采用纵向布局

关于内饰,还没有太多信息,不过预计福特的这款新车将会拥有全新的内饰设计。

动力上,官方也并未公布更多信息,不过续航里程预计能够突破 500km。

比亚迪:泰国工厂预计在2024年开始运营

日前,比亚迪接受机构调研时表示,目前比亚迪新能源乘用车已进入日本、德国、澳大利亚、巴西等国,足迹遍布全球40多个国家和地区,2022年全年累计出口55916辆。

比亚迪泰国工厂预计在2024年开始运营,年产能约15万辆,生产的汽车将投放到泰国本土市场,同时辐射周边东盟国家及其他地区。

蔚来回应试驾致母子一死一伤

近日,上海一辆蔚来试驾汽车冲上人行道,致行人一死一伤。

报道称,该试驾车应属于“蔚来空间港汇恒隆广场店”,乘客试驾过程中,车辆突然加速冲向人行道,导致惨剧发生。受害者为一对母子,妈妈死亡、儿子重伤。目前肇事司机已被警方控制,事发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对此,蔚来汽车一工作人员回应称,该女子可能是看到人员密集一时心慌,误把油门当刹车造成惨剧。

不过,该工作人员并没有透露发生事故的车型,他表示车本身没有问题,女顾客的驾照也满了一年,“但可能驾驶经验不足。”

大众考虑在美推出电动皮卡

日前,有消息称,大众产品营销和战略高级副总裁Hein Scafer表示,公司希望首先完善其电动乘用车的产品阵容,然后下一个目标是推出电动皮卡车型。

据悉,大众方面预计将在今年下半年做出决定是否进军电动皮卡领域,但是该公司美国首席执行官则表示:“新车型不会是内燃机车型。

如果让我定义的话,它将是一款电气化车型,有可能是纯电动车型,也有可能是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但它一定不会是纯内燃机车型,这一点是可以肯定的。”

值得一提的是,现在有一点可以确定,大众考虑推出的电动皮卡将在美国开发。

传小米接近获得新能源汽车生产资质

日前,据知情人士称,小米接近获得新能源汽车生产资质,宝沃申请破产后,将由小米接棒。

但同时也表示,在最终获颁资质之前,小米的造车资质仍有可能存在变化。

对此,小米方面回应称,对此不予置评。

公开信息显示,小米汽车工厂项目位于北京亦庄经济开发区,分两期建设。其中一期和二期产能分别为15万辆,2024年首车将在北京经开区下线并实现量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