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销量被腾势D9超过,别克GL8的“标杆”不稳了

2023年02月16日 14:34:08
分享到:
来源:新车评

再硬的“标杆”,也终有倒下的一天。

说到国内中高端MPV市场,有个典型的“标杆”车型——别克GL8。长期以来,GL8不仅霸占该细分市场销量榜首的位置,其销量数据更是超过身后几名之和,对细分市场的统治力相当强悍。

GL8的强势,已成市场定律,以至于只要该市场有新车型出现,都主动对标GL8。当然,无一例外,它们都铩羽而归。

不过,如今事态似乎有了变化。数据显示,今年1月份,别克GL8的销量仅为3317辆,同比下滑达到79.8%。

在1月份中高端MPV车型市场销量排行榜中,别克GL8仅位居第六位,不仅落后于老对手丰田赛纳,甚至被自主品牌车型传祺M8和腾势D9超过。

数据显示,2023年1月,中高端MPV市场的销量冠军为丰田赛纳,其当月销售数字为6621辆。腾势D9以微弱的差距位居第二名,其当月销量为6438辆。

作为GL8的老对手,国产后的赛纳竞争力自不必说。倒是腾势D9的走势让人喜出望外,腾势品牌自从股份调整后,比亚迪奔驰手中接过了品牌运营的主导权,而腾势D9也是比亚迪主导后推出的首款新车,看来在DM-i超级混动的加持下,腾势品牌将迎来一波高速增长期。

1月份另外一款销量超过GL8的自主品牌车型是传祺M8。其当月销量为4531辆,同比增长达到了125%。在去年推出宗师版车型后,传祺M8在细分市场的口碑和影响力持续走高,如今已经基本具备了与合资车型掰手腕的能力。

相比之下,别克GL8的走势,就不那么乐观。有人说,再好的标杆也有“马失前蹄”的时候。这话不假,但是对于标杆车型来说,最怕的是趋势的走坏。

数据显示,从2022年11月份开始,别克GL8就已经开始出现月度销量环比下滑的情况,到了今年1月份,已经呈现连续三个月销量下滑。

而去年全年累计销量方面,别克GL8的销量同比下滑达21.4%,不少分析人士以此认为,别克GL8的“拐点”,可能已经到来。

对于霸榜国内中高端MPV车市十余年的GL8来说,一个月甚至几个月的销量下滑,也许不足为虑,但如果趋势持续下去,上汽通用可要当心了。毕竟,作为整个别克品牌乃至上汽通用的利润“大金牛”,别克GL8不容有失,“标杆”如果倒了,再扶起来就难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