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减少平均油耗达15%,标致在动力上动啥手脚?

2023年02月17日 19:22:01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标致原厂在 2 月 17 日宣布,旗下 3008、 5008 车系将率先搭载 48V 轻油电混合动力系统,并预计在欧洲市场于今年第 2 季开始贩售,其他车款之后也将会陆续跟进。原厂指出,此新推出 48V 轻油电混合动力系统,可减少平均油耗达 15%。

标致先前亦已预告、旗下的产品线将在 2024 年全面导入电气化选择,原厂在 1 月的 E-Lion Day 中,透露将在 2023 下半年发表 e-3008 和 e-5008 纯电动车型,标致目标在 2030 年在欧洲销售达 100%电动车,可见其品牌加速电气化转型的决心。

48V 轻油电科技尚未提供于欧洲以外市场,新一代 1.2 升 3 缸涡轮引擎性能增强

据了解,目前尚未有消息指出此新推出 48V 轻油电动力,提供于欧洲以外市场,标致原厂新发表的 48V 轻油电动力系统,将以新一代 1.2 升 PureTech 3 缸涡轮汽油引擎,搭上 eDCS6 6 速双离合器变速箱,其内整合 e-Motor 永磁同步电动马达,以及位于左前座下方、容量为 898Wh 的 48V 锂电池组,组合而成。

其中 1.2 升 PureTech 3 缸涡轮引擎可提供最大马力 136 匹、最大纽矩 230牛顿米,该引擎比现行增强了些性能,并且具备 Miller 循环、正时链条以及几何涡轮增压器等特色。而 e-Motor 电动马达则可提供功率 21kW(28hp)、扭矩 540 牛顿米的输出。

行李厢、乘坐空间不受影响,48V 锂电池组配置左前座下方

原厂指出,由于 48V 锂电池组配置于左前座下方,因此行李厢容量空间、乘坐空间不会缩减,而此油电动力系统可以在低速行驶时,启动 100%纯电动模式,而在最高时速 145 公里以下行驶时,稳定松开油门可让引擎暂时停止,并于刹车时回收动力,而驾驶重踩油门时,电动马达则可额外提供 12 匹的马力。

搭载新推出的 48V 轻油电动力系统的车型,在纯电模式行驶时,其数位仪表将出现蓝色时速表、电池运作状态,而此新车型皆配置 AVAS 声响警示系统,以在低速行驶情况警示周遭行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