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城首款摩托曝光,定位重机,水平对置八缸,走复古路线对标金翼

2023年03月01日 14:32:01
分享到:
来源:优视汽车

随着新能源化的发展,大排量汽车似乎成为了奢侈品,而且也越来越稀有,不仅超跑品牌在慢慢的淘汰8缸发动机,很多豪华品牌甚至已经将主力动力变成了V6甚至是4缸机,曾经不可一世的AMG、M、RS也在逐步启用小排量发动机,而进入普通乘用车市场,2.5L自吸都算是大排量,一片1.5T发动机更是从小型车用到了中大型车。

然而在摩托车市场,大排量机车却欣欣向荣,进入2022年后我国玩乐型的大排量摩托车增长迅速,而中国的大排量摩托车车型也在呈现几何增长趋势,各大品牌纷纷推出了自家的大排量车型以及大排量发动机。

配图:宝马摩托

不过近日网上曝光了一则消息,确实让我有些吃惊,因为有网友曝光了一台来自长城制造的摩托车,是的你没看错就是来自保定的长城汽车,它的首台摩托车正式曝光,而且还是一台重型复古摩托车,并且还是国内首款搭载了水平对置8缸发动机的摩托车,并且这台发动机也是由长城自主研发。

长城造8缸摩托车,说实话仅长城要造摩托车就已经很劲爆了,没想到一上来竟然是一台8缸的摩托车,不知道长城最近是不是痴迷多气缸还是大排量,造车有V6的3.0T发动机,造摩托车竟然还整出了8缸机,比本田金翼的水平对置6缸发动机还要厉害。

从目前曝光的谍照来看,长城的摩托车已经完成了主体架构的打造,发动机也正式装车,除了车身部分覆盖件没有安装外,这台车基本上处于量产车的状态,应该属于复古巡航车型,与宝马R系列、本田金翼、哈雷戴维森、雅马哈复古系列竞争。

配图本田摩托

这台车最大的亮点就是搭载了一台长城自主研发的8缸水平对置发动机了,这台发动机采用水平对置结构左右各有4个气缸,排气机构位于左右两侧,通过两侧共计8个排气歧管就可以看出这是一台8缸车,预计这台发动机有1800CC以上的排量,马力预计可达180匹以上,扭矩或达到200牛米,属于低转速高扭矩的车型,非常适合大排量巡航车型使用。

另外这款车另一大亮点就是会配备自动挡变速箱,因为左侧把手并没有常规的离合器,所以说这台车大概率和本田金翼一样采用适合摩托车使用的DCT双离合变速箱,并且会搭配传动轴传动,如果是这样来看,这台摩托车技术上还是非常先进的。

总结:不得不说这个摩托车给了我们太多得惊喜,不仅是国内首台8缸发动机车型,也是国内为数不多的大排量重机车,更是国产车中少见的自动挡车型,如果长城真的能让这台车上市,我相信绝对会震惊摩托车市场,而对于中国消费者来说能骑上国产的大排量8缸摩托车也是非常自豪的一件事,让我们期待长城摩托的到来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