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确保车头左侧安全!撞坏了可就没刹车了

2023年03月01日 21:49:01
分享到:
来源:大飙车
正在加载中...

这辆零跑C01的内部做工用料如何?今天我们就把它拆开,从防撞梁开始,和大家好好聊一聊!

前防撞梁

铝合金

拆掉前保险杠,内部有一根白晃晃的铝合金前防撞梁,厚度为2.60毫米,能覆盖车头的62.78%。说实话,宽度有点窄,在低速碰撞中,对于车头两侧的保护有一定欠缺。当然,这样设计通常情况下是为了成本。

前防撞梁与保险杠之间,有一根黑色的行人保护泡沫,与防撞梁相比,过于小巧秀气。在低速碰撞中,对于行人和自身的保护要差一些。

观察前保险杠能发现,其实前杠皮并没有给缓冲泡沫留下充足的空间,所以缓冲泡沫变成了见缝插针的袖珍造型。

这辆车配有主动式进气格栅,可以帮助热管理系统更好的工作。

前ACC雷达装在前防撞梁下方,使用钢板硬连接,而且位置过于凸出,如果发生低速碰撞,受损概率不小。

尽管这辆车没有副防撞梁,但还是设计了副吸能盒,位置正好在副车架前方,铝合金材质带有溃缩打孔。这样的设计显然是为了应对碰撞测试。

刹车助力的真空罐居然是ABS塑料材质,在我们拆过的两百多辆车里,只有奇瑞QQ冰淇凌这样的小车用塑料罐,其余绝大部分都是更坚固的金属材质。而且由于前防撞梁的宽度不够,一旦左侧车头发生碰撞,这个真空罐受损的概率不小。如果破裂,刹车系统基本就失效了,所以一定要小心。其实引擎舱内的剩余空间很大,完全可以把这个真空罐放在一个更安全的地方。

“Shotgun”设计比较传统,不是最新的环抱设计,直接从A柱向下延伸,并没有与纵梁相连形成闭环。这种的设计方式,在25%碰撞中,摆明了就两个字——“硬刚”!

前吸能盒同样是铝合金材质,相当粗壮,带有溃缩打孔。

后防撞梁

铝合金

后防撞梁也是铝合金材质,厚度为2.45毫米,只能覆盖车尾的59.44%,非常的窄。因此在尾部低速碰撞中,对车辆两侧的保护不足。

后吸能盒也是铝合金材质,采用三颗螺栓和车身固定。

吸能盒固定螺栓已经生锈了,要知道我们这辆车才刚买不久,拆过这么多车,以往几乎没见过这里的螺栓生锈。

后防撞梁并没有凸出于后备箱盖,如果发生低速追尾,后备箱盖的受损概率更高。

总结

确保车头左侧安全!

这辆零跑C01的防撞梁用料还不错,前后都是铝合金材质。但结构就没那么理想了,首先前后防撞梁的宽度不够,无法对车头车尾两侧进行更有效的保护,而且车头左侧还安装了刹车助力用的真空储气罐,居然还是塑料材质。如果在碰撞中破损,刹车系统就很可能失效,造成安全隐患。所以建议零跑C01的车主,一定要保护好车头左侧,尽量不要撞那里,如果撞了,一定要检查确保没有损坏再上路行驶。

那么关于这辆车的底盘情况如何?还请继续关注后续的拆车内容。(本文及视频中的测量数据结论观点仅对此辆车负责,测量数据对公示的实验方法负责。)

2022款零跑C01防撞梁评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