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表面风光的广汽丰田,销量数据实则另有玄机?

2023年03月09日 07:26:03
分享到:
来源:车快评

刚刚过去的2022年,对于广汽丰田来说,是极为风光的一年。

在这一年,在大多数日系车企销量都同比下降的情况下,广汽丰田却保持了较高的增幅。全年累计销量超100万辆,同比增长了22%。

这也是广汽丰田自成立以来,首次实现年销量破百万的成绩。

3月初,广汽丰田再次公布了2月的销量数据,累计销量6.7万辆,同比增长26.2%。

车快评注意到,在广汽丰田官方所公布的海报上,特别备注有“刷新2月销量历史记录”等字样。

确实,根据目前日系车企公布的2月销量数据来看,广汽丰田的表现依旧很抢眼。

要知道,同为日系车企的本田中国和日产中国,2月国内销量分别是7.41万辆和5.99万辆。

其中,本田中国2月销量同比下降了30.1%,日产中国2月销量同比下降了22.6%。

丰田中国2月销量12.96万辆,同比增长了0.9%。

也就是说,目前国内主流的日系车企,除了丰田之外,本田日产销量都出现了同比大幅下降的情况。

接下来,再说回广汽丰田

无论是去年年销量超百万,还是今年2月广汽丰田在销量上领跑日系车企,在广汽丰田看似风光的背后,实际上也是危机四伏。

如果了解广汽丰田,你就会发现从去年开始,广汽丰田旗下包括汉兰达、凯美瑞在内、常年加价才能买到的车型终于撑不住了,为了销量开始大幅度降价。

而且,优惠的力度还不算小。

原本以为,在价格全面下调的情况下,广汽丰田100万的年销量应该水分不大。

不过近日,据资深车评人袁启聪爆料,2022年广汽丰田为了完成100万辆的销量目标,疯狂地向经销商压车,导致经销商有大量的库存。

这样一来,广汽丰田官方无论是产量还是销量数据都很漂亮,而这些车就只能放在广汽丰田经销商停车场了。

还有广汽丰田今年2月的销量,同样也很诡异。

在有春节假期的1月,广汽丰田销量为75500辆。过完年后在大多数车企环比都增长的情况下,广汽丰田环比降幅居然超10%。

包括今年1月,广汽丰田官方公布的销量是75500辆,但是上限量仅仅只有52945辆,那么剩下的22555辆车在哪里?

如果真如车评人袁启聪所说,广汽丰田把库存压力都转嫁给了经销商,很有可能在未来的几个月,扛不住压力的广汽丰田经销商低价抛售的选择。

想买广汽丰田,可以再观望几个月,说不定会有意想不到的惊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