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时尚精致,高能低耗,试驾体验广汽本田ZR-V致在e:HEV

2023年03月09日 09:09:01
分享到:
来源:新座驾

对于新时代的年轻消费者来说,座驾的选择不仅要体现自己的个性,还要考虑实用性,尤其是用车成本与便利性。

近两年有不少主机厂推出了经济适用的油电混动SUV,相较燃油车型,这种车型在能耗上有着明显优势,并且相较插电混动车型,它的补能也更加便利。

作为国内混动车型的普及者之一,广汽本田不断完善混动产品矩阵,近期推出了混动版本的ZR-V致在e:HEV,指导价17.99-22.89万元。

座驾君也是有机会试驾体验了一把,接下来就一起来看看新车和燃油版相比有哪些变化,驾驶起来又有何区别。

视觉:简约时尚,内外兼修

首先在造型设计上,新车整体与燃油版车型变化不大,依旧是饱满流畅的SUV造型,混动版车型增加了天澈蓝专属配色,符合其混动车型偏向环保的定位,前部中网的造型也由原本的蜂窝造型改为直瀑造型,配合两侧的熏黑大灯,显得更加运动。

前包围两侧风道造型也更加简洁,燃油版熏黑的饰板被与车身同色的前杠造型所取代,开口也有所缩小,但依旧为镂空设计,有利于降低整车的气幕宽度,改善气动布局。

整车遍布了大量的金属灰色与熏黑细节,像是轮毂、车窗饰条以及排气尾喉,整体性更强,而最能彰显其身份的,还得是那个带着蓝圈的本田H标了。

内饰整体的变化也并没有很大,依旧是本田家族化的悬浮式仪表台,主要的区别在于中央的换挡区域由传统的机械式档把更改为按键式,更有科技感,整体效果也更加简洁。

真皮座椅型面与燃油版一致,纵向绗缝纹理质感出色,同时在车顶也配备了大尺寸的可开启全景天窗,对于车内的采光效果有明显提升。

后排空间表现出色,整车长宽高为4568/1840/1621(1611)mm,轴距2655mm,MM理念将电池置于尾箱备胎处,使后排拥有纯平的地台,同时掏空的顶部也使得头部空间相当充裕。后排魔术座椅也可以4/6比例放倒,将后备箱空间进一步扩大,同时形成一个纯平的空间。

可以说就目前能看见的地方,ZR-V致在e:HEV整体的设计与燃油版车型差别不大,但也有一些辨识度较高的区别,进一步体现混动车型的科技感与环保理念。

智能:功能进阶,配置全面

作为一款为年轻消费者打造的SUV,同时也是一款彰显技术的混动车型,ZR-V致在e:HEV在科技型配置以及氛围营造上也下足了功夫。

除了前文提到的换挡按键,ZR-V致在e:HEV还配备了10.英寸全液晶仪表和10.1英寸中控屏幕,车机内置Honda CONNECT 3.0智导互联系统,支持4G车联网、手机互联/映射、在线导航、道路救援呼叫等多种功能车机也支持OTA升级,可以保证用户享受到最新潮的应用功能。

而且这套系统还根据国内的使用场景进行了许多方面的优化,像是语音控制可识别超1000条指令,甚至方言都能识别,而且还有远程控制、车家互联等多种玩法。

两块屏幕还配合前方HUD抬头显示系统,可以在眼不离路的情况下为驾驶者提供导航、驾驶辅助等多项信息,提升行车安全。新车还搭载了10色氛围灯,以及12扬声器的BOSE音响系统和卡片式钥匙,进一步提升科技属性。

而在辅助驾驶方面,新车配备的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系统支持ACC主动巡航、TJA交通拥堵、LKAS车道保持等十多项L2级驾驶辅助功能,进一步降低新车上手难度,提升行车安全性。

可以说在智能方面,ZR-V致在e:HEV还是相当全面的,并且上述功能覆盖了大多数的配置,还是相当厚道的。

驾驭:简单轻巧,容易上手

再来看看动力部分,ZR-V致在e:HEV应用了第四代本田i-MMD混动系统,采用2.0L阿特金森循环发动机,最大功率105kW,最大扭矩182N·m,发动机应用了缸内直喷、高压多段喷射技术,热效率达到41%,而电动机最大功率135kW,最大扭矩315N·m,传动部分匹配E-CVT变速箱。

实际体验起来整辆车的驾驶感受还是比较符合本田混动车型一贯的风格的,首先这台车初段加速轻快而且发动机介入十分平顺,加速线性且车辆在70km/h之下完全采用电动机驱动,就算发动机启动也只是为电池充电,所以车内的NVH效果也得到进一步提升,整体还是符合预期的。

而且VGR可变转向比系统对驾驶乐趣也有着明显的提升作用,阻尼反馈适中,转向手感扎实且精准,符合本田一贯的运动且好开调校,转向半径5.2米,同级最小,有利于城市用车环境的便利性。

底盘方面,新车采用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组合,与燃油版车型一致,但是受益于尾部底置的电池组,整车的重心更低,再加上悬架有力的支撑性,整体的操控质感要更加出色一些,转向的侧倾也较为克制,给人一种较为厚重的底盘质感。

写在最后

综合体验下来,ZR-V致在e:HEV的整体表现还是有所惊喜的,特别是全新的第四代i-MMD系统,创造了与燃油版车型完全不同的驾驭体验,同时油耗也显著降低,车内的NVH表现更小,提升了整车的高级感。

座驾君觉得在这个价位如果不考虑大城市的牌照因素,选择这种不用插电的混动车型是最为经济便利的,既不用考虑充电的时间安排,也能享受到相较燃油车更低的燃料成本,不知道大家认不认可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