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轴距超3米,零百加速4.5秒,马丁同款车尾,就是硬刚理想L7

2023年03月09日 20:54:02
分享到:
来源:懂车

作者:全周

虽然理想汽车在网络上的评价毁誉参半,但购车预算真到了那个价位,还是家用需求,那理想旗下车型又是一个绕不开的选择。45.98万的理想L9,单月销量能破万,证明真花钱买车的,会用自己的钱包做出选择。

越来越多的车企,也开始将理想作为车型开发的对标车型,就像过去新推出的7座SUV,总会在发布会上对标丰田汉兰达。例如岚图FREE,从产品到宣发,明显就是对标理想ONE。

2月,理想发布了大五座SUV——理想L7。不过这次,L7的对手不再是传统豪华品牌,下面这些新能源车企的新能源SUV,轴距超3米,零百加速4.5秒,还有马丁同款车尾,就是要硬刚理想L7

智己LS7

厂商指导价:32.98-45.98万元

车身轴距:3060mm

动力总成1:250kW后电机 + 90 / 100kWh电池

动力总成2:175kW前电机 + 250kW后电机 + 90 / 100kWh电池

纯电续航:602 / 660 / 550 / 625公里(CLTC工况)

零百加速:6.5S(两驱) / 4.5S(四驱)

2月10日,智己上市了品牌第二款车型——智己LS7。轴距达到了3.06米,比理想L7长了55mm,车长超过5米(5049mm),很明显,这又是一台大五座纯电SUV。

不过,智己LS7并未像理想L7一样定位于家用SUV,而是延续了L7的定位,这是一台运动大五座SUV。

动力方面,LS7有两套动力,分别是250kW后置单电机版本,以及175kW前置电机+250kW后置电机的双电机版。其中单电机版本的零百加速仅需6.5秒,双电机版本更是只需要4.5秒。

不管是哪个版本,都标配空气悬架、CDC减震、以及Brembo四活塞刹车。另外,目前为止还可以免费升级电吸门、以及那个颇具争议的半幅式方向盘。

不过很多消费者对LS7印象最深的,可能就是那个与阿斯顿 马丁DBX有些相似的车尾设计。

飞凡R7

厂商指导价:27.99-38.99万元

车身轴距:2950mm

动力总成1:250kW后电机 + 77 / 90kWh电池

动力总成2:150kW前电机 + 250kW后电机 + 90kWh电池

纯电续航:511 / 642 / 606公里(CLTC工况)

零百加速:5.8S(两驱) / 3.8S(四驱)

飞凡汽车原来是荣威的电动化品牌“R品牌”,后来又从荣威独立,成了上汽高端电动品牌。R7是飞凡独立后的第一台车,上市时间也比理想L7早,但价格方面要便宜了不少,起售价为27.99万元。

因为飞凡R7和蔚来一样支持换电,如果选择“车电分离”的方式购车,不要电池,每个月花1260块租电池。77度电池版本车型的售价能少8.4万,起售价仅为19.59万元;90度电池版本车型更是能省10万,21.99万就能买到一台零百加速3.8秒的中大型SUV。

懂哥算了一下,大概66个月,也就是5年半之后,租电池的费用才会超过差价,“车电分离”的方案还是比较划算的。

长安深蓝S7

厂商指导价:暂未公布

车身轴距:2900mm

动力总成1:1.5L增程器(70kW) + 175kW电机

动力总成2:160kW电机 / 190kW电机

纯电续航:预计500-700公里(CLTC工况)

零百加速:暂未公布

到目前为止,长安深蓝还只公布了深蓝S7的内饰官图,以及部分参数信息。这台车也是今天三台车中,唯一一台中型SUV,轴距仅为2.9米,但懂哥认为,这台车未来的销量,估计是三台车中最好的。

首先深蓝S7作为EPA1平台车型,将提供增程、纯电两种选择,市场已经从销量给出了结论:增程就是比纯电好卖。另一方面,长安深蓝的品牌也比智己、飞凡有着更高的认可度,首款车型SL03,交付后5个月,交付量就超过了1万台。

回到S7上来,外观看起来就像是增高版的SL03,但细节设计不错,线条看起来十分和谐。

在内饰部分,可以说S7一股“理想味儿”,特别是橘红色的内饰版本,中控T岛和座椅,很容易被人认成是理想。向受欢迎的车型借鉴,而不是像智己LS7一样搞了一个半幅方向盘,也就注定了S7会更受市场欢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