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百名车主评新车:2023款广汽埃安AION V

2023年03月11日 09:06:04
分享到:
来源:车质网

作为国内领先第三方汽车品质评价平台,车质网自2010年8月开始启动“百名车主评新车”调查活动,每月将专题调查几款受关注程度较高、市场销售至少六个月以上的全新车型,以全面了解中国市场在售新车的可靠性以及消费者满意度,帮助更多消费者选择可靠耐用的汽车产品。截至目前,“百名车主评新车”调查活动已累计调查新车280余款,收集有效车主样本3万余个。

调查周期:2023年2月1日-2023年2月28日

有效问卷:110份

作为广汽埃安旗下的第三款车型,AION V基于第二代GEP纯电平台打造,定位紧凑型SUV。新车在设计、配置及动力方面均有着尚佳表现,如此均衡全面且不乏亮点的车型,确实非常容易令人心动。根据参与本期“百名车主评新车”调查的车主反映,广汽埃安AION V在外观、配置水平以及内饰方面广受好评,但也有部分车主反映该车存在“不按约交车”等问题。

在收集到的110份有效问卷中,根据车主对2023款广汽埃安AION V在车型基本面、驾乘感受、使用成本以及质量可靠性、售前/售后服务方面给出的真实评价,在此次调查中2023款广汽埃安AION V的综合得分为85分,达到了车质网的推荐标准。

一、车主画像:大部分为青年男性 首次购车用户占比超五成

从本次调查结果来看,参与调查的110位广汽埃安AION V车主中,大部分为男性,占比高达76.4%。从年龄分段来看,受访车主大部分都集中在18-35岁之间,占比为71.8%。这也从侧面证明,广汽埃安AION V深受青年男性消费者喜爱。其中,首次购车的车主比例达到53.6%,可见作为一款紧凑型SUV,更多消费者还是会将其视为家用主力车型。

二、车型基本面:外观设计受到广泛好评

外观方面,2023款广汽埃安AION V依旧采用经典的“机甲”风格设计语言,个性前卫,非常吸引年轻消费者目光。简约的前脸造型经过细节修饰,不仅更具视觉冲击力,而且还优化了空气动力学设计。在此次调查中,有60.9%的车主都对广汽埃安AION V的“外观设计”给出了肯定评价,另外还有45.5%的受访车主对“装配工艺”表示满意,可见自主品牌的进步如今已经得到了很多消费者的认可。

而在针对广汽埃安AION V内部情况的调查中,“内饰布局”成为参与调查的车主满意度最高的部分,占比高达63.6%。此外,在 “人性化设计”、“材质做工”以及“储物空间”等方面,广汽埃安AION V也同样得到了不少车主的认可。AION V车内配备一大一小两块悬浮式屏幕,营造出很强的“科技感”。双辐式方向盘两侧带有多功能按键,能够控制多媒体以及驾驶辅助系统,日常使用十分便利。

总体来看,广汽埃安AION V外部和内部的综合表现基本都达到了车主预期,有近五成受访车主对于其内/外部配置水平表示 “非常满意”,认为“满意”的车主占比为34.5%;另外还有13.6%的车主表示“一般”;仅有2.8%的车主明确表示“不满意”。

三、驾乘感受:加速性能及静音性备受认可

在衡量一款车型驾乘感受如何时,每个人所看重的部分不尽相同。在此次调查中,有56.4%的车主表示更看重这款车的乘坐感受,另外还有32.7%的车主表示更看重车辆驾驶和乘坐感受兼顾。可见作为一款纯电动SUV车型,不少消费者还是更希望它能够具备舒适的乘坐感受。

2023款广汽埃安AION V搭载三电合一高效电力驱动模块,搭载的驱动电机最大功率分别为165kW和200kW,匹配71.8kWh、69.9kWh、72.1kWh、80kWh和95.8kWh四种不同容量的磷酸铁锂及三元锂电池组,NEDC续航里程分别为500km、600km以及702km。

在进一步的调查中,将针对广汽埃安AION V在加速性能、转向性能、制动性能、静音性、舒适性以及功能性这6个方面进行驾乘感受满意度调查。参与调查的大部分车主对于广汽埃安AION V的加速性能、静音性以及舒适性能给出了较高评价,但也有部分车主认为埃安AION V的制动性能以及车机系统还有待优化。

在针对广汽埃安AION V驾乘感受的综合评价中,参与调查的车主给出了客观的评价,超七成的受访车主给出了“非常满意”和“满意”评价,不过也有7.3%的受访车主明确表示“不满意”。

四、使用成本:表现符合预期

作为刚刚上市半年的新款车型,2023款广汽埃安AION V目前在终端市场几乎没有任何优惠。但即便如此,依然有超六成车主认为自己的购车价格合理,达到了心理预期。而在购买车辆后,后期的使用成本高低成为车主最为关心的话题。

在本次针对广汽埃安AION V的续航里程调查中,有71.8%的车主表示续航里程在400km-500km之间;另有28.2%的车主表示续航里程在500km-600km。由于车型配置不同,因此广汽埃安AION V的NEDC续航里程也就有所区别。综合来看,大部分车主还是认为该车的续航表现符合预期。此外,在参与调查的110份问卷中,近九成的问卷认为广汽埃安AION V的维修/保养费用符合预期,在合理范围内。

对于广汽埃安AION V使用成本的总体评价中,参与调查的车主给出了相对客观的评价,选择“非常满意”和“满意”的车主占比分别为48.2%和47.3%,认为“一般”的车主占比为4.5%。

五、质量可靠性:“异响”问题相对较多

根据调查结果显示,在接收到的110份有效问卷中,有17份问卷显示车辆已经出现过非人为故障或质量问题,占比为15.5%。

在这些出现非人为故障的车辆中,首次故障出现在行驶里程500公里以内的占比最高,为41.2%;行驶里程在500-1000公里出现故障的车辆占比次之,为35.3%。而对于首次出现故障时间段的调查结果显示,对于大多数受访车主而言,车辆首次故障均出现在购车1个月以内,占比达47.1%。

在对车主的进一步调查中我们发现,车身附件及电器出现非人为故障的占比最高,这一点也体现在“这款车最严重的质量问题或缺陷”调查结果中。经调查发现,车主对于广汽埃安AION V在“异响”方面的问题抱怨最多,占比高达35.5%。

尽管有部分车主对于广汽埃安AION V在质量可靠性方面存在抱怨,但依旧给出了相对客观的评价。给出“非常满意”评价的车主占比为24.6%;表示“满意”的车主占比最高,达到53.6%;表示“一般”的车主占比为20%,而明确表示“不满意”的车主占比为1.8%。

六、售前/售后服务:“不按约交车”抱怨较多

车辆在销售和后续保养过程中,消费者的角色也从准车主转变为车主,在这期间与汽车经销商的接触是最频繁的。因此,汽车经销商售前/售后服务的质量和专业性,对于消费者选购车辆乃至后续保养车辆都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

在本次针对广汽埃安AION V售前/售后服务的调查中,所有受访车主的保养渠道均选择了“授权4S店”。此外,在接到的110份问卷中,有12份问卷显示车主遭遇过售前/售后服务方面的问题,占比为10.9%。

通过进一步调查得知,车主对于广汽埃安AION V在售前/售后服务的抱怨多集中在承诺不兑现方面,这一点也体现在“车辆售前/售后服务存在的具体问题”中。部分车主表示广汽埃安AION V存在“不按约交车”的情况,另外“销售承诺不兑现”情况也相对较多。

不过,在售前/售后服务总体评价中,接受调查的车主还是给出了客观的评价,其中认为“非常满意”的车主占比为10.9%;认为“满意”的车主占比为44.5%;认为“一般”的车主占比为39.1%;明确表示“不满意”的车主占比为5.5%。

总结:

综合来看,广汽埃安AION V凭借着个性前卫的设计以及出色的产品素质,得到了不少消费者的关注及认可。从此次针对2023款广汽埃安AION V “最满意”的调查结果来看,外观、内饰及配置水平成为满意度最高的三个选项。其中,有高达56.4%的受访车主对广汽埃安AION V的外观设计表示认可,可见其独特的“机甲”风格设计语言确实很有吸引力。而在“最不满意”的调查选项中,有24.5%的车主选择了“售前/售后服务”选项,主要还是因为交付问题,有些车主未能按时提到车。总体来看,广汽埃安AION V的综合表现还是能够令绝大多数车主感到满意,整体表现可圈可点,因此有超六成的受访车主表示,日后换车时还会继续考虑广汽埃安品牌的车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