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新轩逸上市,能否从比亚迪秦手中,重新夺回冠军宝座?

2023年03月12日 00:07:01
分享到:
来源:车快评

今年2月,东风日产(包含英菲尼迪启辰)累计销量为56726辆,同比下降了10.9%。

其中,日产品牌销量50093辆,同比降幅也超10%。

作为东风日产目前旗下唯一一款“能打”的车型,轩逸2月销量为26102辆,占到了日产总销量的50%以上。

相比去年同期,轩逸的销量也下降了8.5%。

其国内轿车销量冠军的宝座,也被比亚迪秦所取代。

3月10日,东风日产全新轩逸正式上市,共推出了8款车型。燃油版车型3款,售价区间为11.9~13.39万元。汽油电驱版车型5款,售价区间为13.89~17.49万元。

从此次全新轩逸推出的车型来看,很明显也在逐渐的淡化燃油车,重点推进汽油电驱版车型。

毫不夸张的说,以东风日产目前的市场表现来看,轩逸似乎已经成为其最后的希望。如果轩逸在轿车市场,表现持续拉胯,那么昔日的“日系三强”,也将不复存在。

随之而来的,东风日产很有可能会逐渐沦为二流的汽车品牌。

那么,全新轩逸的上市,能否比亚迪秦手中重新夺回轿车销量冠军宝座?

从外观上来看,全新轩逸基本上沿用了现款车型的设计风格,不过整体看上去会显得更为年轻时尚。

车身尺寸方面,燃油版车型和汽油电驱版车型在车身长度上,也都比现款车型略有增加。

其中,燃油版车型车身长度由4641mm增加至4652mm,汽油电驱版车型车身长度由4649mm增加至4652mm,宽高和轴距都保持一致。

售价为11.9万元的CVT舒适燃油版车型,也就是入门版车型,在配置上仅仅将现款车型的钢轮毂换成了铝合金轮毂,同时还将前排车窗的一键升降功能改为驾驶位车窗一键升降,算是减配了,其他方面完全一致。

只有中高配车型,增加了7英寸的液晶仪表盘和12.3英寸中控大屏,同样减配了前排车窗一键升降功能。

只有售价为13.39万元的CVT智驾版车型,配备有L2级别辅助驾驶。

汽油电驱版车型,售价为13.89万元的入门版配置也仅仅是增加了单踏板模式和发动机启停,但同时也取消了多功能方向盘。

其余的中高配车型上,还增加了手机无线充电、远程启动和电动座椅调节这些配置。

再看看起售价为9.98万元的比亚迪秦PLUS DM-i,除了可以上绿牌免购置税,4G网络和OTA升级、语音识别控制、导航和路况信息显示、远程启动、自动空调以及LED大灯这些功能都有。

就想问问东风日产,号称“加配不加价”的全新轩逸拿什么比?

综上所述,车快评认为全新轩逸在在配置升级上,诚意并不足。要想从比亚迪秦手中重新夺回轿车冠军宝座的位置,机会渺茫。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佳栋 PA01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