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合资中大型SUV只要16万起?全系2.0T 这些7座车最实惠

2023年03月13日 10:55:02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这段时间,各家品牌都推出了大空间、多座位的SUV和MPV,尤其像理想L9、腾势D9等家用车备受欢迎,可见大家对于6座和7座车的需求明显增加。

但市场上大多数新车走的都是中高端路线,价格基本在30万以上,其实一些家庭要的只是一台体验不错的大空间多座车,并不是都会愿意为锦上添花的配置埋单。

所以教授今天就推荐几款,不到20万就能买到的中大型SUV,并且全系都是使用2.0T发动机的车型。

其实福特除了造跑车和小钢炮出名外,作为一个在美国土生土长的品牌,在做大车方面也是非常有经验的。

领裕的车身尺寸为4905×1930×1755mm,轴距为2865mm。这个尺寸与大众途昂接近,比丰田汉兰达要大不少。

座椅提供6座和7座的版本,其中7座版有2+2+3和2+3+2两种布局,丰富的空间变换在同级中比较罕见。

领裕由福特中国主导研发,做了许多本土的优化,所以尤其是在内饰的用料和配置上,会比海外引进的福特车型更符合我们的口味。

中控台配备了双12.3英寸的联屏,车机使用腾讯TAI 4.0系统,支持QQ音乐、微信读书、腾讯新闻和体育、喜马拉雅等应用。方向盘的多功能按键上整合了微信方控,能唤起微信后一键收发信息,以及微信语音通话提醒。

手机APP除了可以预约保养和道路救援外,还能远程启动车辆,控制空调、门锁,最多可分享五把手机钥匙。全系标配了福特的Co-Pilot360智行驾驶辅助系统,达到了L2级别的驾驶辅助。

全车的座椅材质为Dinamica环保超细纤维麂皮绒。第二排两张独立座椅支持4向电动调节,靠背最大可倾斜至145°,且具备3挡的通风和加热功能。通向第三排的中央过道有200mm宽。

领裕搭载了福特看家的2.0T EcoBoost发动机,最大功率225马力,最大扭矩360牛·米。传动系统匹配的是一台来自上汽的6速湿式双离合器变速箱,并提供四种驾驶模式选择。

稍有遗憾的是全系都没有配备四驱系统,但考虑到其定价也算是无可厚非。全车抗拉强度达1500MPa的高强度钢占比为65%,并全系标配了7个安全气囊,通过了C-NCAP五星安全认证。

领裕的入门版缺席了不少配置,所以不推荐,次低配才是入门首选。而配置明显更体面的会出现在19.83万的尊领型,也是性价比最高的配置。

目前的优惠幅度在9800元左右,可享3年0利率,以及3次免费基础保养和道路救援、50%购置税减免、核心零部件终身质保、5年免费流量等礼遇。

长安CS95算是自主品牌里最早推出的那批中大型SUV,概念车早在2013年就发布,于2017年上市。

CS95直到现在也没有换代,虽然期间经历了2次大改款,但还是能看到当初的影子。

最新的CS95 PLUS进步巨大,车身长宽高为4949/1940/1805mm,轴距为2810mm。

尺寸与福特领裕在同一水平,只是轴距短一些,全系都是2+3+2的7座布局,第二排不提供独立座椅,平时可以当大五座车来使用。

内饰虽然的设计感虽然没有如今最新的长安车型强,但用料足够,符合自身的定位。

全液晶仪表为10.25英寸,中控屏为12.3英寸,车机使用讯飞飞鱼3.0车机系统,支持540°全景影像、L2级IACC集成式自适应巡航等功能。前排座椅拥有通风和加热,但后排座椅配置的丰富程度一般。

动力使用2.0T发动机,最大功率233Ps,峰值扭矩390N·m,传动系统从爱信的6AT升级到了8AT,并提供四驱系统。

CS95 PLUS的入门版和中配版的配置基本相同,差价主要是四驱系统,1.2万属于正常范围,可以按自己的需求选择。

而中配和顶配版主要差了L2级别自动驾驶、前排座椅通风、驾驶位座椅记忆、Pioneer先锋10喇叭音响、后排隐私玻璃等。所以性价比最高的还是中配18.79万的四驱豪华型PLUS。

CS95 PLUS目前的优惠幅度在1.5万左右,还可以享受8000元的现金优惠、终身免费基础保养和流量等等。

揽月是星途的旗舰产品,无论是从车身尺寸还是配置用料都是做足了功夫。车身的长宽高分别为4970/1940/1788mm,轴距2900mm,尺寸比福特领裕还要大一些,提供5座和7座版本。

由于现款揽月已经推出了有一定的时间,所以在4月8日将会迎来中期改款车型。外观变化主要集中在前脸,采用了全新的设计风格,而内饰则进行了大刀阔斧的变化。

中控台和门板的设计布局有着奔驰的味道,从常见的双联屏变成了3联屏幕。中央扶手区域取消了大量的实体按钮,下方还腾出了储物空间,换挡机构也改成了怀挡方式。

新车会增加6座版车型,顶配配有主动降噪、前排座椅通风/加热/按摩、第二排座椅通风/加热、第三排座椅电动折叠等功能。

动力搭载2.0T发动机,最大功率261Ps,峰值扭矩400N·m,但需要加95号汽油。传动系统或从现在的7速湿式双离合换成爱信8AT变速箱。

虽然现款揽月的优惠幅度在1.5万左右,但建议还是等全面升级的中期改款车型。

现款揽月的低配和次低配版本相差1万元,多了四驱系统。而高配只多了自动泊车、前排座椅通风、12喇叭等,所以20.39万的次低配四驱星耀Pro版 7座性价比最高。

奔腾T99是奔腾品牌换标后的旗舰产品,与红旗HS5使用相同的平台。改款不久的T99定位和价格都进一步下探,采用了新的家族式设计语言,前后保险杠进行了重新设计。

车身尺寸的长宽高分别为4800/1915/1685mm,轴距2870mm。尺寸比长安CS95小一些,但轴距更长,虽有可惜的是全系只提供5座版本。

内饰的变化不大,继续使用双12.3英寸连屏,下方有7英寸的空调控制屏幕。车机系统支持语音控制、手机互联、远程控制、AR实景导航等功能。

但水晶档杆,以及仪表台中间的全息投影二次元Yomi被取消。

动力搭载2.0T发动机,最大功率224Ps,峰值扭矩340N·m,传动系统有爱信的8AT和6AT变速箱可选,全系不提供四驱系统。

奔腾T99目前的优惠幅度在1.5万左右。有意思的是,使用8AT的车型比6AT变速箱的车型更便宜,而配置基本相同,只少了L2级别的自动驾驶。

虽然后者的0-100km/h加速快一些,但油耗表现是相同的。所以教授推荐16.49万的自动尊享型(8AT)。

过去一台中大型SUV的价格至少要20万以上,而如今的价位已经下探到了紧凑型轿车的级别,且这些车并只是徒有其表,除了空间大之外,其动力、配置,甚至在智能化上都有不错的体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