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马自达CX-50设计理念:用设计的力量, 赋予汽车以生命

2023年03月13日 22:03:04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导语:马自达是一个非常独特,非常有个性的品牌。它身为日系品牌,却脱离了其他日系品牌的平庸,它身为普通品牌,却有着超越普通品牌的气质。从转子发动机到创驰蓝天,从“流NAGARE”到“魂动KODO”,马自达的每一次动作总能给人惊艳,正因如此,马自达在全球范围内收获了一大批忠实的粉丝。今天,我们跟着马自达设计师一起来看看全新车型CX-50的设计理念。

“用设计的力量,赋予汽车以生命”,是MAZDA DESIGN的核心。”马自达认为,“只有充满生命力的事物所绽放出的瞬间的动感与唯美,才能打动人心。”

马自达全新车型CX-50依然采用魂动设计理念打造,但在整体呈现形式上,CX-50又不同于以往魂动设计车型,例如CX-5。

马自达CX-50定位户外轻越野SUV,其设计带有一种户外的野性美,富有力量感。例如颇为粗犷的中网、带有硬派越野风格的下包围护板,以及独立的轮眉等,使其看上去颇为不同。但大的方面,依然遵循魂动理念。

了解魂动设计的朋友,都知道光线对于魂动车型的重要性。魂动车型的造型设计,巧妙地运用到自然光影,用光线打造曲面的变化来凸显流动感。而CX-50稍有不同,它的定位偏向于户外,因此为了更好地适应和匹配广袤的户外环境光线,设计师专门调整了其骨架和光的变化之间的平衡。换言之,CX-50在户外环境下,能更好地展示出其外观的美感。

魂动,正如其名字一般,在设计层面随车型的不同定位而动,CX-5的魂动设计讲求的是用曲面营造流动感,而CX-50的魂动展现的则是刚毅强劲,这也表明了CX-50和CX-5定位的不同。

内饰部分在此次设计师沙龙中,也首次公开了。内饰设计部分,马自达依然追求的是质感和实用并存,在出色的设计之下,并不需要堆砌大屏来展现科技感和时尚感,真正好的设计是能够经久耐看的。基于户外轻越野的定位,马自达CX-50的内饰设计部分还加入了一些符合定位的设计,比如运用更粗壮的笔直线条来营造出不错的力量感和户外感。

空间部分,长安马自达根据国人喜好,在海外版CX-50上增加了轴距以扩展后排乘坐空间,补足了过去马自达空间捉急的短板,此外,CX-50更是首次加入全景天窗,来满足更多消费者的需求。

阿川评车

马自达CX-50以不同于以往的魂动设计,不同于以往的硬朗美感再一次让收获了不少眼球,让大家再一次看到了马自达在设计层面的功底。而从马自达CX-50针对空间部分的提升,不难看出马自达针对国人喜好做出了合适的调整,使其具备了能够用空间去吸引人的能力。如今,马自达CX-50不仅仅有着马自达一贯的设计优势,空间部分也不再是短板。论产品实力,它显然不输于RAV4、CR-V、奇骏等一众日系对手。(文/Shen)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