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日系汽车巅峰!这丰田SUV堪比劳斯莱斯 海外售103万起?

2023年03月16日 11:08:01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要说能代表丰田,甚至整个日本造车工艺最高水平的车型,那必须是世纪,其被誉为日本的劳斯莱斯

而随着近年SUV市场的火爆,连劳斯莱斯也推出了库里南。所以丰田表示将会在8月份正式发布世纪的SUV车型,但这台的定位将会发生变化,或许大家都有机会能买到。

丰田世纪在日本的起售价在2008万日元(约合人民币103万),虽然没有比雷克萨斯LS贵太多,但别忘了世纪跟劳斯莱斯一样同样支持个性化定制,加上这些选装价格后就是轻松奔着150万人民币去了。

当然价格只是世纪最基础的门槛,其在日本有着鲜明的阶级地位。因为天皇的座驾也是定制版的世纪,此外还被政客和财团所御用,是身份的象征。

世纪最初是丰田的创始人丰田喜一郎,在1967年为了纪念父亲诞辰100周年而专门打造的一款车型。世纪在单独的生产线,由丰田最好的技师纯手工打造,尽显匠人精神。

世纪拥有专属的金凤凰车标,寓意尊贵与吉祥。如果说大众辉腾是“不怕奔驰路虎,,就怕大众下面带字母”的话,那么世纪就是“不怕大众带字母 ,只怕丰田带凤凰”了。

虽然如今世纪已经发展到了第3代车型,期间也衍生了各种不同的版本和车型。但其整体造型依然基本不变,就像保时捷911这么多年长得都差不多一样。

世纪SUV作为丰田的旗下全新旗舰型SUV,定位自然会是在雷克萨斯GX之上。但新车或是基于北美版汉兰达的TNGA架构开发。

有意思的是,汉兰达属于TNGA-K的横置前驱平台打造,这意味着世纪SUV的动力系统布局也是如此。这相比多年来一直使用纵置后驱布局的世纪来说是个巨大的改变。

世纪使用的是5.0L V8发动机+电动机组成的THS-II混动系统,而世纪SUV则将使用丰田最新的2.4T发动机+双电动机组合成的第4代混动系统,其最大功率或将超过350马力。

传动系统匹配E-Four四驱系统,没有分动箱和传动轴,采用独立的后置电动机,前后轮动力分配可以在100:0到20:80之间切换,还支持纯电行驶。空气悬架带有AVS可变阻尼调节功能。

日媒预计其售价至少在1500万日元以上(约合人民币77.4万),这倒是比世纪要便宜一些。参考LX在国内曾经的售价在129万元,那么世纪SUV的价格就是超过150万级别了。

从遐想图来看,世纪SUV就像是一台升高了世纪,完全继承了世纪的风格,且有些林肯领航员的影子。

手工雕刻的车标和中网依然不会缺席,车漆经过7层喷涂,后视镜同样放在了车门上。车尾像库里南那样做出了三厢的造型,贯穿式尾灯十分有辨识度。

新车的许多细节相比世纪更具现代化,虽然内饰的布局传统,整体配色和用料都是居家风格,座椅也使用了羊毛材质。但中控台也配备了上下两块屏幕,替代了绝大部分的实体按键,这是世纪所没有的。

世纪SUV预计也会提供4座版的车型,甚至还会与尾箱间隔开来。

世纪的后排座椅提供了按摩和通风功能,靠背角度支持电动调节,前排座椅靠背上还带有腿托,车窗带有电动窗帘,这些都集成在了中央扶手位置的平板上进行控制。

后排娱乐屏幕的尺寸为11.6英寸,音响系统拥有12声道和20个喇叭,全车的气囊数量达到了17个。相信这些功能也会出现在世纪SUV身上。

世纪SUV前期是仅在日本本土供应,当然既然要造大众化的SUV车型,也就是要走出国门。

从预计的售价也能看出,新车相比世纪是降低了门槛,但其没有进行全球化,而是继续保留着自身的特色,只适合懂得欣赏它的人。

新车的主要竞争对手有:

劳斯莱斯 库里南

指导价:610-780万

Aurus Komendant

约人民币419万

红旗 LS7

指导价:136.58-146.58万

迈巴赫 GLS

指导价:183.30-312.10万

世纪SUV不像库里南那样被世界公认,但正因为用不同的方式诠释豪华,就能吸引劳斯莱斯用户去体验。也就是说,世纪SUV的车主或许已经是拥有劳斯莱斯的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