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路”走来虎虎生“卫”|汽势趣闻

2023年03月16日 17:31:02
分享到:
来源:汽势传媒

汽势Auto-First|徐磊

汽车的出现改变了人类的出行方式,而实用性较高的越野SUV车型则是丰富了人类多场景用车需求。

谈及越野SUV车型,又不得不说一下路虎品牌。

回顾路虎的前世今生,作为品牌的开山之作卫士车型自诞生之日,历经75载,通过将全地形领域所积累的经验融入造车之中,不断进化,为用户打造出一款专为越野而生的全地形SUV。

目前在售的路虎卫士车型包括90、110以及近期刚上市的130车型,售价区间为71.80万元-169.80万元,三款车型共同组成路虎卫士家族。

其中90车型、110车型以及130车型虽然均定位中大型SUV,但根据车型布局不同,其整体尺寸均有差异,其中90车型为3门5座、110车型为5门5座、130车型为5门8座SUV车型。动力上提供燃油与燃油+48V轻混,除常规3.0T动力版本外,90车型提供2.0T版本,110车型提供5.0T V8版本。

作为新加入的车型,卫士130在延续家族优秀越野基因的同时还加入了第二代Terrain Response®智能全地形反馈适应系统,使其越野性能进一步提升。

路虎卫士130采用八座(2+3+3)宽适座舱,同时后排座椅还支持40:20:40可折叠分离,带来进一步的实用多功能性。并且,卫士130还提供五座车型选装,带来更大的后备箱空间容纳越野设备。

这里不得不回顾一下路虎卫士从单一车型到一个家族的演变史,这样你就能深刻感受到卫士的进化之路。

路虎卫士的起源可追溯到1947年,威尔克斯兄弟在英国红码头湾沙滩上勾勒出的车型设计草图。次年,Series I车型于阿姆斯特丹车展上的首次亮相,标志着路虎卫士越野之路的开启。

后续几年中,路虎卫士车型不断更新。其中,Series II车型有着更强的通用性和性能表现,并且也是该车系首次使用V8发动机的车型。

路虎卫士一辆车自成一个家族,至今已历经五代传承与进化,从未停下进取的脚步。凭借超强的越野能力、通用性和耐用性,赢得了全球用户青睐。

作为诞生于英国的豪华全地形SUV品牌,路虎深受英国皇室青睐,卫士也自然而然成为了英国皇室的御用专车。自1954年起,Series I车型就在英国皇室大典上担任礼仪车。第一款皇家定制路虎车型State IV(皇家四号),更是见证了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和菲利普亲王的加冕礼,并凭借出色的全地形能力和可靠性能,陪伴女王进行了为期6个月的联邦之旅。

成为皇室用车的同时,路虎卫士探索之路也并未停止。在20世纪60年代,Series II车型与无数探险队一同跨越五大洲;1980年,Series III车型与英国皇家地理学会共同征服了以“凶险”闻名世界的喀喇昆仑山脉。

为挑战车辆性能的极限,路虎品牌从1981年与“越野界的奥林匹克”骆驼杯开始了长达17年的合作。在此期间,Series III车型和路虎卫士90车型和110车型,均获得过骆驼杯的车辆冠军,征服了数以百万计热衷越野与探险的狂热之心。

在电动化浪潮中,路虎也在不断发力。旗下第一款纯电车型将于2024年推出,2030年之前,路虎品牌旗下所有车型都将提供电动版。2039年达成贯穿整个供应链、产品研发及运营的净零碳排放目标。

与此同时,在智能化建设中,路虎在原有的六座科研中心基础上新增三座,分布在德国、意大利、西班牙地区,后续将主要负责自动驾驶技术研发。

回顾路虎卫士的前世今生,75载成就了卫士全地形SUV标杆。对于路虎而言,卫士的意义不仅是一个车型的开始,更是一个品牌的革新。伴随着130车型加入,卫士“三剑客”也将助力品牌进入新豪华主义新篇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