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同为紧凑级SUV,奔腾T55和锋兰达该如何选择?

2023年03月17日 20:34:01
分享到:
来源:新座驾

实用性强、通过性好、性价比高的紧凑级SUV市场,一直备受消费者欢迎,也因此成为各汽车品牌的必争之地,而且随着竞争的加剧。

相比于自主品牌,合资品牌的紧凑级SUV价格相对会比较高,消费者预算不是很充足的时候就会比较纠结,是选择低配的合资,还是高配的自主呢?

比如都是紧凑级SUV的奔腾T55(2022款 1.5T 自动卓跃款 10.49万)和锋兰达(2022款 2.0L CVT精英型 12.58万),消费者应该如何选择呢?本期就来比较一波找找答案。

造型:萝卜青菜各有所爱

每个人的审美都不一样,所以对于汽车造型的评判,只能说是萝卜青菜各有所爱。

当然在一些细节方面,奔腾T55表现要更好一些,比如配备了运动外观套件,车顶行李架,轮毂尺寸更大,不仅会让整车更加硬朗,也会更加实用,而且LED光源照明效果也会比卤素灯要好,夜晚行车更加安全。

空间:尺寸相当重在舒适

在车身尺寸方面两车相差并不大,奔腾T55比锋兰达在宽度、高度以及轴距上占优,车身长度上少了10mm,所以车内前后排空间表现差距并不明显。

当然除了空间因素决定车内的舒适性,还有看一些内部配置,从这点来看,奔腾T55的优势就比较明显了。

奔腾T55是采用了仿皮材质座椅,看上去就比锋兰达的织物座椅更高级,同时座椅还支持主驾电动调节、前排座椅加热,都会大大提升乘坐的舒适性。

另外奔腾T55采用优质无毒环保复合材料,8层过滤结构“超级滤芯”,抗菌性能达到>99%水平,加上三层隔音、吸音降噪材料,手机无线充电、车内氛围灯、后座空调出风口等配置,可以带来更好的舒适与健康车内空间。

配置:差价要和价值对等

如果价格高出不少,频繁使用的实用性配置却要少,相信消费者是很难接受,奔腾T55和锋兰达就存在这样的配置差异。

安全配置方面,锋兰达比奔腾T55多出了前/后排头部气囊、膝部气囊,发生事故能够更好地保护驾乘人员的安全。遗憾的是,锋兰达少了主动刹车、前方碰撞预警、后驻车雷达等可以提前降低危险的主动安全配置,而且连倒车影响都不具备,后期用车会比较不方便。

在智能交互方面,奔腾T55是搭载了12.3英寸中控大屏,支持车联网、OTA升级功能、远程启动、手机APP远程控制、语音识别控制等功能,可以给用户带来更智能的用车体验。

锋兰达是支持三种手机互联方式,手机APP远程控制的功能也更多,算是在一定程度上弥补了智能交互功能的不足。

动力:性能和操控全都要

现在汽车的传统三大件,各个品牌做的都比较成熟,当然自主品牌进步更加明显,甚至说是实现了对合资品牌的超越。

奔腾T55是搭载了荣获“中国心”十佳发动机称号的1.5T涡轮增加发动机,最大功率124kW,峰值扭矩258N·m,传动系统匹配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实际驾驶起来起步轻灵,加速畅快,换挡平稳顺滑,非常容易上手。

锋兰达是搭载了2.0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26kW,最大扭矩205N·m,动力满足日常使用没有问题,传动系统匹配的是CVT变速箱,平顺有余响应速度会慢些。

大家都不用担心两款车动力系统的可靠性,只是从实际驾驶体验来说,还是奔腾T55的性能和操控表现要更好。

写在最后:

抛开一些消费者的合资情结,奔腾T55在座舱舒适性、配置丰富程度以及动力表现方面确实都要优于锋兰达,加上价格要更加亲民,综合性价比更高。所以如果你想入手一款紧凑级SUV,自主真的不比合资差,比如奔腾T55就值得一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