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发力新能源市场 起亚新战略/新车型发布

2023年03月21日 12:07:01
分享到:
来源:一猫说车

“到2030年实现EV销量160万辆,巩固全球电动汽车市场领导品牌地位”,这是起亚为全面电气化转型立的新flag。而对于起亚全球战略最重要的市场之一:中国, 起亚在刚刚国内召开的新战略发布会中公布了中长期电动化蓝图。

对于国内消费者来说,起亚在新能源市场的发力绝对是个利好消息。要知道,目前起亚新一代纯电车型在海外市场已经收获了销量和口碑的双丰收,即便是苛刻的美国和欧洲媒体也对起亚车型赞不绝口。

关于未来规划

根据规划, 到2027年,起亚在国内共计将推出6款EV车型;到2030年,实现EV车型年销量18万辆的目标,销量占比达到40%。另外,起亚还将加大电动化技术研发投入,通过中国前瞻数字研发中心,针对中国市场的特点和中国用户的喜好,持续研发出更多满足中国用户需求的电动车产品。

与此同时,起亚创新电动车EV5概念车迎来了全球首秀,电动旗舰SUV车型EV9概念车,以及EV6 GT也一同亮相,其中EV6车型将于今年5月开启盲定,随后在8月进口上市,EV5预计在今年11月份量产上市,EV9将在2024年量产上市。

2025年推出一款入门级纯电SUV;2026年推出基于新一代电动车专用平台开发的高端电动轿车;2027年推出一款中型SUV以应对中国EV细分化市场趋势,为中国消费者带来更多元的电动化产品。

起亚EV5概念版

EV5将是起亚首款在中国首发的全球车型,它基于全新的“Opposites United(对立统一)”设计理念打造,全新数字化虎啸式前脸,以及隐藏式星图灯,将起亚电动化产品的未来感、科技感展现得淋漓尽致。

新车内饰采用了可旋转的座椅设计,打破内外边界,诠释了车内乘员畅享人与自然共存的无界空间体验。另外,材质选用了生物聚氨酯等十种环保材料,体现了起亚可持续发展的理念。

EV5将拥有700公里以上的超长续航,极大缓解了里程焦虑,并支持车载对外供电(V2L)功能。它也将首次适用2代遥控智能驻泊车辅助系统(RSPA2), 同时配备高速公路驾驶辅助系统(HDA2)、前/侧/后方泊车防撞辅助(PCA)及驻泊车距离警告(PDW)等。

起亚EV9概念版

起亚全新旗舰SUV:EV9概念车也是首次在中国亮相。全新的设计理念让这款车的整体造型颇为科幻,比如两侧异型大灯配合矩阵式光源彰显了不错的科技感。同时大尺寸封闭式格栅和略显粗犷的线条也保持了作为中大型SUV应有的气势。

侧面造型特点十足,尤其是整体感极强的侧窗,再搭配平直的车顶,保证了车内拥有出色的乘坐空间。尾部造型延续了整体科技感,其中尾灯造型与前大灯遥相呼应,并勾勒出了尾部的肌肉感,同时凹凸有致的钣金折线营造了不错的层次感。

车内营造的宽大视觉效果符合车型的定位,并使用了典雅的白色与深灰色搭配,再加上浅灰色镀铬装饰件,显得更加简约时尚。EV9概念车拥有大尺寸HUD抬头显示,并首次搭载高速公路自动驾驶系统HDP,可实现L3级自动驾驶。

新车拥有超过5000mm的车长和3100mm的轴距,确保了领先同级的车内空间表现,并将采用3排6座的座椅布局,其中第二排座椅支持90度和180度多方向转动,不仅方便上下车,还能营造一个相对私密的互动空间。

新车将提供基本版/续航版、单电机/双电机等多种动力组合,并将搭载800V高压快速充电系统,通过第四代电池和第二代电池管理系统,提升充电速度的同时还加强了续航里程表现。起亚EV9概念版拥有2.5吨级别的托运性能,并配备了V2L车外放电功能和高达90L的大容量前备厢。

起亚EV6 GT

作为起亚E-GMP平台打造的首款电动车,EV6 GT预计在今年8月份进口国内销售,它拥有着不俗的性能表现,配备800V超高速充电功能,百公里加速仅需3.5秒,最高车速可达260km/h。在全球范围内,EV6陆续获得了“2022欧洲年度汽车”、“2023北美年度汽车”等全球知名大奖。

关于销售和服务

在销售渠道方面,起亚将构建“品牌App+经销商门店/City Store+OMO”三位一体的线上线下融合的销售渠道。线下销售方面,起亚将陆续对经销商进行全球统一标准的SI 2.0升级,并在展厅内设立新能源专区。未来还将推出官方二手车置换服务,起亚会为所有品牌的车主提供在线评估、上门检测、上门取送车等服务,起亚车主还可享受额外津贴福利。

起亚还计划在今年下半年上线起亚品牌App,作为一个综合性平台,品牌App将在购车、用车、服务、信息娱乐等汽车生活全领域,优化升级客户体验。作为用户生态链体系的端口,起亚品牌App将以“一键式服务”的理念,把起亚的微信小程序、服务号、Kia Connect App等私域生态全部打通,构建完整的用户生态链体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