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外观豪华、配置全面,小鹏G9比特斯拉Model Y更值得选择

2023年03月21日 22:32:01
分享到:
来源:功夫AUTO

如果说预算30万,想要买一辆新能源SUV,相信很多人都会推荐特斯拉Model Y。但是,现在有一款车型,比特斯拉Model Y更香了,它就是小鹏G9。那么,小鹏G9有何实力呢?我们一起来看看。

外观方面,小鹏G9的整体延续小鹏汽车独创的生动力美学设计理念。豪华游艇般的优雅姿态、后驱跑车般的车身比例、“鹏翼之光”前大灯、“星河光剑”尾灯,外加无框车门和隐藏式门把手,豪华科技感十足。

车身尺寸方面,小鹏G9的长宽高分别为4891/1937/1680mm,轴距2998mm,这个尺寸已经超过了很多7座SUV。它的后排还支持靠垫调节,可以真正实现“葛优躺”。

内饰方面,小鹏G9采用了科技豪华风,两块14.96英寸触控大屏,再加上10.25英寸全液晶仪表,十分吸引眼球。同时车辆还采用了环抱式座舱设计,中央空调出风口隐藏在中控屏下方,在保留新势力车型科技感的同时,又不会显得过于单调简陋。

配置方面,小鹏G9搭载了全新的辅助驾驶系统XNGP,总算力可以达到508 TOPS,是首个实现全场景智能辅助驾驶能力的智能电动车。在外置硬件方面使用了31个感知元器件,其中拥有2个激光雷达,12个摄像头,5个毫米波雷达和12个超声波传感器。此外,小鹏G9还搭载了行业首个量产的基于3D UI的人机交互系统,可通过感知系统和SR渲染,将真实世界立体投射到车机屏幕内,配置方面诚意十足。

动力方面,小鹏G9采用了XPower3.0动力系统,提供单电机和双电机两种版本。单电机的最大功率为230kW,最大扭矩为430N·m;双电机的前电动机最大功率175kW,最大扭矩287N·m,后动机最大功率230kW,最大扭矩430N·m。续航方面,98kWh电池组,让小鹏G9在CLTC工况下做到了最长续航702km。

值得一提的是,小鹏G9是国内⾸个基于800V高压SiC(碳化硅)平台的量产车,配合小鹏第四代超充桩最高480kW的充电功率(670A的电流),只需充电五分钟,便能获得200km的续航。

总结:拥有豪华感十足、配置全面、科技领先的小鹏G9,实力无容置疑。它无论是产品力还是性价比方面都打破了原有产品序列的天花板,如果你有买新能源SUV的打算,不妨考虑一下小鹏G9。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