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被爆即将退出中国市场,广汽三菱凭实力躺枪?

2023年03月22日 10:31:02
分享到:
来源:车漫部落

随着汽车走进千家万户,市场竞争也越来越激烈,不能满足消费者需求而被淘汰的汽车品牌当然不少,如以造小车闻名的铃木、主打个性的西雅特、日系豪华的代表车型讴歌,甚至斯柯达首席执行官Klaus Zellmer在此前的采访中也表示:“中国市场的竞争非常激烈,斯柯达将更多地关注印度市场。”

近日,知名汽车媒体人“吴佩”在其社交平台上发文表示:“某日系合资品牌即将退出中国市场,生产线产能将转作为同集团自主品牌代工。”并称,如果有优惠足够大的清仓车型,倒也是可以考虑一下,毕竟产量大,配件也不难找。

一时间,东风英菲尼迪、郑州日产和广汽三菱都成了怀疑的对象,正准备发布新车的长安马自达也没被网友们放过。但实际上,东风英菲尼迪即使2022年的全年累计销量仅5687台,却依旧能仗着日产高端品牌的定位再苟一会,而郑州日产的奇骏·荣耀车型近一年还有2万多台的销量。

而在另一名媒体人表示,广汽埃安工作组已经抵达长沙广汽三菱,即将对生产线进行改造。显然,爆料的结果就十分清晰了。

实际上,从三菱品牌近几年的表现来看,这样的结果可谓不出意料。从销量数据来看,2019年广汽三菱累计销量超过了13.3万台,成绩还不错,却已经出现了同比下降,而在2020年,广汽三菱的累计销量就变成了7.5万台,接近腰斩;接着看2021年,6.6万台的销量数据已经是苟延残喘,但在2022年,广汽三菱的累计销量甚至只有3.36万台,其中,欧蓝德车型的销量就占了3.12万台。

没错,如果你经常关注新车,肯定会对广汽三菱的全SUV产品线印象深刻。问题是,其中的劲炫ASX和奕歌都鲜少存在感。

劲炫ASX先从2012年卖到了2016年,改款之后在2019年迎来又一次改款,即使国产版车型把中控台部分完全重新设计,许多东西在两次改款之后却还是原来的味道;而奕歌即使去年年中还上市了2022款车型,不像劲炫ASX还把年度改款停留在2020款,却也缺乏诸如科技感、性价比之类促使消费者出手的关键优点,只能沦为冷门。如今,劲炫ASX和奕歌近一年的销量仅为1210台和814台。

一定程度上来说,的确是2016年引入的欧蓝德车型拯救了广汽三菱,尤其是此前欧蓝德以进口身份进入国内的时候,就打下了相当不错的口碑基础,让国产的欧蓝德车型刚上市就获得了不少关注。但全新一代的欧蓝德进入中国市场的时间依旧有些晚了,这款车型在日本和北美市场获得成功之后,却不知道国内市场对欧蓝德车型的印象早已悄悄变成了内饰老旧、优惠程度大、油耗偏高。

与此前不同的是,全新欧蓝德车型在重新开拓市场口碑力求东山再起的同时,还要面对来自中国品牌的全方位挑战;无论消费者要找更个性、更大空间或更高性价比的同级别紧凑型SUV车型,亦或是消费者有轻度越野需求,中国品牌都能拿出可以满足需求的产品。更何况,随着时代的变化,新能源车型也成为了市场的主流,这同样意味着全新欧蓝德的潜在市场又少了一块。

至于阿图柯AIRTREK,虽然是新能源车型,但如果细看数据,不难发现其车身外观长度和高度尺寸和埃安品牌的AION V大同小异,轴距长度和车身宽度则完全相同。但对比配置来说,AION V对消费者的吸引力明显更强,最起码15.6英寸的中控台多媒体屏幕明显比阿图柯AIRTREK的更大。

不给力的产品线,也终究拖累了三菱品牌。遥望十年前,不仅帕杰罗可以和普拉多平分秋色,更有Super Select 4WD超选四驱系统这种设计,无论公路、戈壁、沙漠还是极限越野路况,均有良好表现;毕竟常年的达喀尔长途奔袭,让三菱深谙车辆穿越所需的一切技术。而至于当时的中国品牌,许多都还在大量采购三菱的发动机……

三菱的不思进取,随着时代的变化终究付出了代价,明眼人都知道,仅凭着已经不算出众的欧蓝德支撑销量,广汽三菱退出中国市场也只不过是时间问题。而随后,又有哪个品牌因为不能顺应时代而谢幕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