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安全水平是美国平均水平的7.4倍,特斯拉比燃油车更安全?

2023年03月22日 11:45:02
分享到:
来源:车宇世界

文|凌清

“科技,让特斯拉比燃油车的安全更安全。”特斯拉表示。作为全球电动车巨头,特斯拉在包括中国在内的全球车市,都有不错的关注度和销量表现。当然,对于特斯拉的安全性能,用户也很关注。

特斯拉比燃油车更安全?

3月21日,对于特斯拉的安全性能,特斯拉官方给出了答案,即“科技,让特斯拉比燃油车的安全更安全”。

特斯拉官方发布的新一季安全报告显示,2022年第四季度,特斯拉Autopilot自动辅助驾驶让行车安全水平达到了当时美国平均水平的7.4倍。

特斯拉方面称,在美国,不同情况下行车781万公里,就会平均发生7.4次交通事故。但是,开启了Autopilot自动辅助驾驶功能的特斯拉车辆则为1次。

特斯拉

至于未开启Autopilot自动辅助驾驶的特斯拉车辆则为3.47次。对于这个消息,特斯拉表示,数据来源包括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美国联邦公路局和特斯拉2022第四季度安全报告。

同时,特斯拉表示,特斯拉保留法律允许范围内的解释权。显然,从这次消息来看,特斯拉认为,科技让特斯拉的安全性能比燃油车更高。

事实上,即使是没有开启Autopilot自动辅助驾驶功能的特斯拉车型,在同等里程下,也比美国平均水平表现要好。

特斯拉比燃油车更安全?

关注车市的朋友应该知道,特斯拉在全球车市都取得了较高的关注。在中国车市,特斯拉旗下车型也得到了国人的青睐。

当然,在特斯拉销量高歌猛进的时候,关于特斯拉的刹车问题等,也屡屡引起媒体的报道和关注。

当然,具体到这些问题,是刹车问题引起,还是车主操作不当,我们这里不予置评,以官方信息为准即可。

特斯拉比燃油车更安全?

在这种情况下,这则消息的发布,或许能够让特斯拉的安全性能,更加受到行业和用户的认可以及关注。

据了解,进入2023年之后,特斯拉在中国车市依然取得了不错的销量成绩,继续呈现出高歌猛进的趋势。

乘联会数据显示,2023年1-2月份,特斯拉中国的累计零售销量为60766台。相比去年同期,特斯拉的累计零售销量上涨了42.8%。

特斯拉比燃油车更安全?

其中,2023年1-2月份,特斯拉Model 3在中国车市的累计零售销量为21056台。相比去年同期,其销量上涨了177.2%。

相比之下,特斯拉Model Y的销量表现,则更为出彩了。乘联会数据显示,2023年1-2月份,特斯拉Model Y的累计零售销量为39710台。

相比2022年1-2月份,特斯拉Model Y的零售销量则上涨了13.6%。从销量规模上看,超过了同期特斯拉Model 3的销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