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未必要做“等等党”,这3款国产SUV“卷得厉害”,想必该有你的菜

2023年03月22日 14:49:04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这段时间以来,国内汽车市场上的降价风越刮越猛,由此催生了不少的“等等党”。

其实,目前不少国产车的产品性能和性价比已经达到了比较高的水平,如果急着用车的话,完全没有必要等。

以紧凑型SUV市场为例,奔腾B70S、荣威RX5、长安CS75 PLUS价格都不算高,都有比较强的代表性。对普通用户来说,这些车型都属于不错的选择。

车型:奔腾B70S

价格:10.99-14.29万元

一句话点评:价格比较亲民,外观比较大气,能够得到家庭用户认可

奔腾B70S是目前奔腾SUV家族的主力车型,这款车主要针对家庭用户,同时也具有比较强的商务气息,顶配仅需14.29万元的价格也是一个核心卖点。

奔腾B70S采用了全新的家族式设计手法,看上去沉稳大气,符合奔腾品牌的一贯风格。对用户来说,这样的一款车无论是走亲访友还是日常通勤,都不会让自己丢份儿。

奔腾B70S是一款紧凑型SUV,4555mm的车长不算特别优秀,但它的轴距却达到了2750mm,在同级别车型中还是有一定优势的。中国消费者普遍喜欢大车,因此奔腾B70S很容易得到他们的认可。

奔腾B70S采用连体式大屏和贯穿式空调出风口,坐在车内感觉比较宽敞,有一种中国式的大气感。事实上,奔腾B70S本身采用的就是新的国风设计。

虽然售价比较亲民,但奔腾B70S在配置上却达到了比较高的水平,并线辅助、主动刹车、360度全景影像、全景天窗、前排座椅加热、智能语音系统、后座出风口、温度分区控制等各种常用功能与配置都没有缺席,这也是国产主流车型的传统技能。

奔腾B70S提供1.5T和2.0T两种发动机,前者匹配7挡湿式双离合变速箱,最大功率为124kW,最大扭矩为258N·m,更加强调动力的平顺性以及操控性能;后者匹配6AT变速箱,最大功率165kW,最大扭矩为340N·m,适合那些对动力要求比较高的用户。

车型:荣威RX5

售价:9.33-15.59万元

一句话点评:各方面实力比较均衡,性价比较高

荣威RX5是荣威品牌的销量主力,这两年市场影响力有所下滑,不过各项基础性能还是比较强的。如果你的目标是一款省心、耐用、性价比高的家用车,那么这款车就比较适合你。

2023款荣威RX5采用了较为个性的设计语言,一改此前荣威品牌带给人的那种沉稳、保守的风格。这样的设计能够吸引不少家庭用户,年轻消费者对它也会多几分关注。

荣威RX5车身长度为4655mm,轴距2765mm,能够为用户带来不错的后排乘坐空间和后备厢空间。中国消费者对车的空间是有执念的,更大的空间总是能吸引更多的消费者。

荣威RX5在内饰上中规中矩,采用了连体式大屏,省略了大部分的物理按键,同时还通过大尺寸钢琴烤漆面板来提升档次感。与同价位的合资车相比,荣威RX5的内饰显然更有吸引力。

配置方面,荣威RX5为用户提供了360度全景影像、主动刹车、全速自适应巡航、全景天窗、语音识别、手机APP远程控制等各种常用配置。其实这种级别的车在设计上并没有什么复杂的地方,消费者喜欢更多的配置,安排到位就行了。

动力方面,2023款荣威RX5全系搭载1.5T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7DCT变速箱,最大功率为138kW,最大扭矩为300N·m。300N·m的最大扭矩,在同价位合资车中是比较少见的。

车型:长安CS75 PLUS

价格:11.79-15.49万元

一句话点评:车型比较多样化,可选择性较强,适合各种用户

与荣威RX5一样,长安CS75 PLUS这两年的影响力和销量都有所下滑,这主要是受到了新能源SUV的冲击,不过也有不少用户并不喜欢或者需要新能源车型,因此长安CS75 PLUS这样的传统车型对他们仍有着比较强的吸引力。

长安CS75 PLUS在设计上比较复杂,仅仅是前脸造型就提供了三种,分别针对不同年龄段用户的审美需求。从这一点上也可以看出,这款车是比较接地气的。

长安CS75 PLUS的轴距达到了2710mm,与另外两款车相比稍有不足,但空间方面依然能够满足用户需求。从车身侧面看上去,这款车车身略呈俯冲态势,有着比较强的运动气息。

连体式大屏现在在国产SUV中较为普遍,在长安CS75 PLUS上也没有缺席,不过这款车在设计上比较有特色,中控台稍微偏向驾驶员一侧,这种设计现在已经比较少见了,不过实用性还是比较强的,便于操作。

配置方面,长安CS75 PLUS与另外两款车基本上处于同一水平,疲劳驾驶提醒、驾驶模式切换、智能语音系统、4G网络、OTA升级、后座出风口等常用配置均为全系标配。

动力方面,长安CS75 PLUS比较多样化,共提供1.5T和2.0T两种发动机,1.5T发动机最大功率可达138kW,最大扭矩可达300N·m;2.0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71kW,最大扭矩可达390N·m。在15万元级别燃油版SUV中,这样的动力性能是比较有竞争力的。

结束语

奔腾B70S价格较为亲民,但配置和动力均不输给竞争对手,主打的是性价比;荣威RX5主要吸引人的地方在于外观,同时动力和配置也能跟得上;长安CS75 PLUS外观和动力都比较多样化,覆盖面较广,哪一款更合适,还要看用户自身的实际需求。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