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5万最值得买SUV,除了传祺影酷还有谁呢?

2023年03月22日 17:41:01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家用SUV向来是中国品牌的“自留地”,换言之,这个细分市场不容有失。然而随着汽车市场的内卷、新能源的强势崛起,家用SUV市场的格局已经发生了根本性的转变。一个明显的现象就是这里不再有固定的赢家,“你方唱罢我登场”的情形将轮番上演,依目前的情形来看,唯有在设计、科技、驾控、安全等领域全面革新,才有望实现突围。而传祺影酷就是家用SUV市场最具革新意识的车型之一。

传祺影酷的突破点很多,笔者认为传祺影酷打破了家用SUV过于平凡的刻板印象,将大量原本可能仅存于高价车款才能看到的科技配置全部下放,还运用了钜浪混动,以及那充满原创并不失记忆点的外观设计,重新定义15万级SUV标准和价值。

好比科技层面上,传祺影酷没有让电动车专美于前,当我们坐进车内,眼前的ADiGO SPACE超感交互智能座舱集成了14.6吋中控液晶屏、旋转式出风口、全景天幕、晶粹电子换挡等,让科技感氛围拉满。背后的“最强大脑”还用上了高通骁龙8155芯片,这可是当下芯片的天花板,而最高搭载27个智能感知传感器以及W-Hud+仪表屏+中控屏三屏联动、智能化儿童关怀功能、海量社交娱乐生态及手势控制等亮点功能,也都可以用口语进行唤醒操作,并且灵敏响应仅有0.6s,如此智能程度,别说你手中的iPhone,就连特斯拉来也占不了上风。

影酷在驾驶辅助科技上也下足了猛料,其所搭载的ADiGO PILOT超感无忧智能驾驶,妥妥来到了L2级别的水平,14项L2智驾辅助功能搭配540°全景影像、动态3D场景显示,在360°全景的基础上,通过车底透明化,实现540°全景功能。除此之外,影酷拥有同级最强超级泊车功能,现在回想,以前的家用SUV可没车可以达到如此地步....

不过笔者认为,让传祺影酷在15万级SUV立于不败之地的,还得是传祺影酷的动力部署,除了燃油版本中所采用的全新钜浪动力第三代1.5T GDI发动机以及全新钜浪动力第三代2.0T GDI发动机,钜浪混动GMC2.0系统版本车型在混动架构上,首创钜浪混动GMC 2.0集成式双电机平行轴串并联DHT,可实现多挡多模式驱动和大扭矩输出,系统效率和能量管理最优化,搭载的P1+2AT+P3构型,相比市面上的其他混动结构,影酷换挡采用AT的形式,换挡更加柔顺,并可同时兼顾强劲动力与超低油耗的驾驶体验。

我们用数据说话,传祺影酷及其搭载的广汽2.0ATK+GMC 2.0钜浪混动系统,达到了同级最低油耗4.76L(WLTC),一箱油极限续航1711km,0-60km/h加速仅3.9秒,故让其在“中国心”2022年度十佳发动机及混动系统评选中,凭借“质省快静顺”五大优势,力压众多竞争对手,夺得“中国十佳发动机及混动系统”称号。且在2022年,传祺钜浪混动车型斩获中国品牌HEV的销量冠军。

当然,跑得快还得有副好底盘做后盾,传祺影酷搭载钜星底盘,使用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挂、后多连杆独立悬挂,不仅实现最小转弯直径10.8m,麋鹿测试成绩78km/h,质心比同级车低24毫米,这般成绩,我估计能让不少轿跑都自叹不如。

写在文后:

正如文章开篇所提及,传祺影酷重新定义15万级SUV标准和价值,乃因该车由内而外的品质焕新,带来了超越期待的品质驾乘体验,尤其针对人们所期望的“豪华体验”,也能在一辆家用SUV上实现,诸如设计、舒适、安全、驾控等核心层面,进行全维度升级,产品定位对标豪华品牌的整车质感,有这样的表现,就不难理解为何大家都说,影酷是一个15万级SUV市场的破局者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