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1万起买高品质家轿,豪华车同平台,内饰比肩奔驰,动力强过3系

2023年03月22日 19:09:05
分享到:
来源:懂车

作者:全周

宝沃观致,可谓是汽车界的“卧龙凤雏”,一个委身于神州租车,一个寄身于联动云。宝沃在去年11月正式破产,一个月后,观致的生产线也被法院拍卖。

虽然下场惨淡,这“俩兄弟”的出生却很光彩。特别是观致,由奇瑞与以色列集团共同出资创立。大部分工程师和管理人员都曾供职于大众,通用、宝马沃尔沃等公司。首款车型观致3的零部件供应商,最次的也是大众供应商。因此2013年这台车上市时,卖得也不便宜,自动最低配的指导价高达14.29万。

从品质上来说,观致3甚至要高于同时期的大众,是中国车企在高品质车型上的一次重要尝试。不过大部分消费者,并不太认可观致,认为中国车企难造出高品质轿车。

不过这些年中国车企的进步消费者有目共睹,也渐渐开始接受中国厂商们推出的高品质车型,这一类车型也越来越多。例如下面三台车,最低11万起,要么基于豪华品牌平台开发而来;要么用了奔驰“同款”内饰;加速甚至比3系还快!

奇瑞艾瑞泽8

厂商指导价:10.89-13.29万元

车身轴距:2790mm

动力总成:1.6T(197Ps 290N·m) + 7挡湿式双离合

奇瑞在东方之子、旗云、观致等项目折戟后,一直没有推出过高品质轿车。轿车艾瑞泽5也一直以低价为卖点,直到去年,奇瑞才带来了艾瑞泽8。

艾瑞泽8首先吸引人的是其轴距达到了2.79米,车长达到了4.78米,比一般合资紧凑级轿车2.7米的轴距长了不少。其次是搭载了奇瑞引以为傲的1.6T发动机,而非老旧的1.5T或1.5L发动机。这台发动机无论是在动力性、还是运转品质上,都不输合资品牌。

在内饰上,奇瑞将座椅调节按钮放在了车门板上,这也是奔驰一直以来的标志性设计。相比把手伸到座椅底部调节,在门板上调节更加优雅,也不会刮驾驶员手腕上的手表。

当然,不仅仅是座椅调节按钮这一项改变。过去奇瑞的内饰用料并不差,但设计上一般,有些为了“为了设计而设计”的味道。在艾瑞泽8上,可以看到设计简洁克制了不少,看起来更有质感。

领克03

厂商指导价:13.78-25.68万元

车身轴距:2730mm

动力总成1:1.5T(181Ps 290N·m) + 7挡湿式双离合

动力总成2:2.0T(254Ps 350N·m) + 7挡湿式双离合

动力总成3:2.0T(256Ps 380N·m) + 8AT

虽然现在说得少了,但领克自诞生起,就一直定位于高端品牌,即便是产品线定位最低领克06,内饰的质感也要比丰田CH-R、本田CR-V等合资小型SUV强了太多。

领克03同样如此,内饰大面积使用了翻毛皮材质,多到让人怀疑吉利是不是买了座生产这种材质的工厂。大面积使用皮质会让车内显得老气,领克的做法是辅以亮色缝线,并使用了具有质感的挡杆。

另一方面,领克03的12.8英寸中控屏,还支持上下调节,以适应不同身高驾驶员的习惯,科技感十足。

当然,品质感不仅仅是把内饰做精致。领克03的基于沃尔沃XC40的CMA平台开发而来,行驶质感十分出色,比同价位的合资轿的“买菜车”质感强了太多。

2.0T版本搭载的发动机同样来自沃尔沃,最高功率达到了254马力,零百加速仅为6.9秒,动力比宝马325Li还要强。不过有得也有失,受制于安全性设计,与同轴距的其它轿车相比,领克03的空间要小了不少。

长安UNI-V

厂商指导价:10.89-13.99万元

车身轴距:2790mm

动力总成1:1.5T(188Ps 300N·m) + 7挡湿式双离合

动力总成2:2.0T(233Ps 390N·m) + 8AT

长安UNI-V 的指导价为10.89-13.99万元,2.0T顶配版本只比1.6T的奇瑞艾瑞泽8贵6千块,但在外观上,说UNI-V贵了6万块恐怕都有人相信。长安在外观和内饰设计上,借用华为余承东的一句话是“遥遥领先于同行”。

在经历UNI-T、UNI-K后,UNI-V沿用的无边界式设计语言,已经有了很高的完成度,配合狭长的大灯、无边框车门、复杂的贯穿式尾灯、以及那片电动升降尾翼,科技感十足。

不一定所有人都喜欢这套设计语言,但不能否认的是,这套设计确实出色,并且起售价仅为10.89万!

驾驶方面,UNI-V的变速箱调校十分出色,该降挡就降档,1.5T版本实测零百加速仅7.1秒左右。不过懂哥并不推荐2.0T版本,加速虽然更快了,但实际上的驾驶体验,并没有太大的提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