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宝马i3现仅售25万多,最高优惠达11.59万,你会买它还是选汉EV?

2023年03月23日 18:31:04
分享到:
来源:优视汽车

虽然现在比亚迪的车在新能源车市场里销量非常火爆,但还是会有消费者想要在30万以内的价位区间里去入手一台豪华品牌旗下的纯电动车。而造成这种现象的最主要原因,也跟现在宝马i3终端价格真的降了很多有关。

毕竟,25万多就已经能提宝马i3,而且最高优惠还可达11.59万,这换了谁内心不会有所心动?

试想一下,那些本来打算花23、24万买比亚迪汉EV的消费者,现在看到宝马i3只要25万多的价格就能够提裸车,那不少人心里肯定就会想,我只需再多加个2万块钱就能够直接上一台宝马,这面子难道不比入手一台国产车要更强吗?

说真的,这里我并不是想表达开比亚迪EV就是没面子这件事情。一直以来我都想承认的一件事是,现在我们的国产汽车品牌,尤其是像以比亚迪为首的新能源车品牌,真的是已经越来越好和不断崛起了。

但同时我也想表达的是,在很多人的心目中,可能还是会潜意识地觉得,在价格相差仅2万元的情况下,不少人还是会想要去买像宝马i3这样的德系品牌新能源车。

图为比亚迪汉EV内饰

图为宝马i3内饰

哪怕汉EV它的内饰用料更好、尺寸更大、空间更宽敞、配置更丰富,但在宝马车标的“引诱”之下,许多人就是会认为德国车要更好一些,这便是很多国人打心底里“崇洋媚外”的一种表现。

图为比亚迪汉EV后排空间

图为宝马i3后排空间

而想要彻底地更正和扭转这种“国外月亮比国内圆”的观念,时间积累肯定是需要的。另外就是得靠咱们国产汽车品牌在技术层面上的不断积淀,因为只有这样,才能让国人发自内心地认可我们自主品牌所推出的车型。

再回到宝马i3这款车型身上,其实早在它刚上市那会,我就觉得34.99万元的起售价格偏高了,或者换句话说,宝马当初给i3定下34.99万的价格之时,就已经给自己留好了后期降价促销的“退路”。

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当时同样是纯电动中型车、续航也有556公里起步的特斯拉Model 3车型,即便没降价前的指导价也才不过是26万左右。所以拿特斯拉Model 3的价格再来看宝马i3,是不是就觉得宝马i3当初34.99万的起步价简直是“猖狂”至极呢?因为它实际产品力也完全配不上它那仅35万元的销售价格啊,难不成真有人愿意花这么高的价格买台所谓的“油改电”宝马3系?

所幸的是,消费者也并不傻,面对价格如此高昂的宝马i3,大家集体都没有入手。于是就有了宝马i3在5月份开始正式交付后,6月仅仅取得了586辆新车的销量成绩。

而或许是因为看到自身定高价销售的策略宣告失败,宝马在目睹了i3几个月的销量数据低迷之后,终于也是坐不住了。从去年10月份开始,宝马i3在各地经销商处便出现了少则3、4万,多则5、6万元的终端优惠,一时间,不到30万,甚至28万多就能够提宝马i3的消息便传遍了大街小巷。

也正是在这一波降价优惠开启之后,宝马i3的销量数据好起来了。从10月份的1471辆、11月的3394辆、12月份的6140辆,宝马i3已经逐步赢得了国人的喜爱与认可,而导致这种原因的结果只有一个,那就是宝马i3的价格确实更便宜了,说人话就是,还得降价才管用。

正如网上面前段时间所流传的那句爆火网络词一样,“21万的C6老气横秋,而12万的C6却成熟稳重”,这便是没有降价的不是,只有不够有诚意的价格。

最后,你要问我25万多的宝马i3值不值得买,在我看来如果是现在这个价格的话,只要你真的喜欢,那还是能买的。

首先,宝马i3的真实车主续航里程就能够达到500多公里,这就证明宝马i3标称的526kmCLTC续航里程并没有什么虚标。那花25万多的价格就买台续航不算差的宝马电动车,折合燃油车几年用下来的油钱和保养费用,其实也并没有贵太多,反倒可能还会更便宜。

其次,宝马已经在i3车型身上率先用上了最新的iD 8车机系统,再加上车内的那块曲面大连屏,看起来就很有科技感,主动安全配置更是一应俱全。所以25万多出头的车能有这个内饰档次和智能化程度,细品下来也不会在使用体验上打什么折扣,至少比同价位的奥迪A4L无论是看起来还是用起来都要更加的方便与上档次。

最后,入手宝马i3还有一个最重要的点,那就是它是一台宝马。无论是前面提到的宝马相较比亚迪在品牌影响力上的优势,还是国人现在对于宝马这个品牌的喜爱度,我都想不出,宝马i3降到25万出头的价格之后会没有人愿意去买。毕竟,只要大家稍微觉得这车物有所值,那国人就肯定会慢慢地去入手它,而这也是宝马在华深耕多年后所积累的最宝贵财富。

总言之,25万出头的宝马i3是可以去入手的,至于大家要不要放弃价格更低、综合产品力更好的比亚迪汉EV去选择它,我觉得还是要看你们个人。毕竟说到底,买车这件事在理性之外还存在很多的感性成分,因此最后还是祝大家都能早日买到属于自己所心仪的爱车吧。(文/优视汽车 大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