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从零到一百万,上汽大通12年来做对了什么

2023年03月24日 14:38:01
分享到:
来源:麻辣车事

3月20日,上汽大通MAXUS迎来十二岁的生日,100万辆下线日、MIFA中文命名大家,同时一口气发布5款新车... 这场“生日趴”可以说异常热闹。

100万台下线只是开始

3月20日,随着一辆大家MIFA 9缓缓驶下南京工厂的生产线,上汽大通也迎来了100万辆整车下线,成为企业发展历程中的又一重要里程碑。

其实如果仔细分析上汽大通的发展之路,你就会发现,上汽大通maxus之所以能取得如此令人惊叹的快速增长,是和它横跨商用车及乘用车的体系、覆盖mpv,suv,房车、宽体轻客、皮卡五大整车平台的产品矩阵密不可分。

就拿MPV来说,从最开始的全领域MPV G10,到解决家庭出行场景痛点的G50 PLUS,再到全尺寸的G90和“全球首款全尺寸豪华智能纯电MPV”MIFA 9……基于超级柔性化、深度定制化、强大拓展能力的整车平台,上汽大通MAXUS已经形成了“全平台、全能源、全场景”的MPV战略布局,针对不同人群、不同车型定位,不同用车场景,形成了丰富的产品矩阵。

除了产品多元化外,上汽大通MAXUS在业务上凭借国内外两条线也走出了不一样的风景。去年在诸多不利因素冲击下,上汽大通仍然实现超19.1万辆的销售业绩,海外累积销量突破22万。

深耕国内,发力海外

“这个行业发展到今天这个阶段,中国品牌的出海战略、全球战略越来越重要。经过多年来深耕全球市场,上汽大通也成为了业内首家实现百万辆整车下线同时海外销售累计占比25%的中国品牌。” 上汽大通总经理郝景贤表示,最重要的核心竞争力之一,还是产品力。

近年来,上汽大通MAXUS海外拓展力度不断加大。在MPV领域,大家 9作为中国豪华纯电MPV的代表首次出海,并率先拿下欧洲、澳洲两大全球最高端汽车市场的“通行证”;G90成为澳洲豪华燃油MPV细分市场上的首款中国品牌产品,作为“中国智造”与国际主流品牌产品同台竞技;纯电家用MPV 大家5也成为挪威第一款中国品牌新能源乘用MPV,并以市占率29.7%,稳居挪威新能源MPV细分市场排名第一。

不仅如此,上汽大通在海外“厮杀”的同时,国内市场同样取得不菲的成绩,在宽体轻客、皮卡、MPV等多个细分市场树立新标杆。

作为品牌起家的车型,宽体轻客长期稳居行业第一品牌,去年以全年热销超过7.5万辆的战绩,成为国内轻客单一品牌销量冠军,不断加宽品牌在宽体轻客行业的护城河。今年再度连续两月销量位居轻客行业第一,超越江铃福田等品牌轻客车型,持续夯实“行业销冠”龙头地位。

面对年轻化的市场,上汽大通新车型V70新途正式开启预售,上汽大通MAXUS将V70新途定义为“新生代跨界车”,既是新生代用户的通勤伴侣,也能化身移动咖啡屋、百变潮玩铺、浪漫鲜花店,更能作为户外露营车、Vanlife栖息地……无论是新生代梦想家、多功能出行家还是城市服务专家,V70新途都能“一部到位”解决跨界出行场景所需。

轻客市场多变和不确定因素增多的确客观存在,上汽大通紧贴用户需求,主动引领市场求变,并在业务拓展方面不给自己设限,这或许也是其一直保持行业领先的原因所在。

挑战品牌向上,MIFA中文名为“大家”

郝景贤在接受专访时说到,上汽大通新能源品牌命名“大家”,是因为上汽大通想要在这个细分市场,做出成绩,做到“大家”,做成“MPV世家”。在细分市场带给用户带来领先的产品、技术和价值。

的确上汽大通在业界一直被称为“MPV专家”,不管是传统能源还是新能源,都有很多旗舰级的MPV产品。因此,上汽大通MAXUS“大家”新能源乘用车品系,形成了“大家庭旗舰电动MPV”大家 9、“大家庭豪华电动SUV”大家6、“大家庭舒适电动MPV”大家5等高端产品。

大家庭用户往往有着更多样化的出行需求,有的喜欢大空间,有的钟情智能化配置,有的看重驾乘品质感,而麻辣车事之前试驾过的大家9,就是个非常好的例子。

MIFA 9车身尺寸达到5270/2000/1840mm,轴距3200mm,内部空间相当可观。MIFA 9二排座椅具备通风、加热、按摩和腿托功能,并支持电动12向调节,配合3200mm超长轴距,可舒享各式惬意坐姿。三排有效腿部空间达980mm,肩部空间更是达到同级最宽的1570mm,并且也拥有加热、按摩、通风等功能,让用户在哪里都能享受VIP待遇。

车内的仪表板、全车座椅扶手、前后门饰板等区域都覆盖柔软材质。全车ABCD柱、遮阳板、顶棚等区域更有麂皮套装。

有着如此多优势的大家9自问世以来就备受瞩目,而大家9之所以能向全球高端新能源MPV赛道发起冲击,背后还是依靠上汽大通MAXUS的新能源战略布局。

上汽大通MAXUS通过精准把握用户的需求,短短的十二年间,就取得了不错的成绩。目前已拥有丰富而完善的产品布局,不仅在国内市场取得出色销量,在海外市场也成为中国品牌“出海”的标杆,获得用户的高度认同和认可。相比同时期的其它品牌,展现出更强劲的向上爆发力。年轻化的品牌形象,正吸引着越来越多新客户的青睐。我们有充分的理由相信,这个品牌,未来可以取得更快速的发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