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5万爆款,叫板特斯拉Model3,比亚迪海豹“爆单”的秘诀是什么?

2023年03月24日 15:54:02
分享到:
来源:功夫AUTO

作为比亚迪海洋系列的第二款车型,比亚迪海豹的热度不断。在很多人看来,比亚迪海豹是特斯拉Model3的最强对手,同时也是最有可能取代特斯拉Model3的车型。那么,海豹的实力如何呢?我们一探究竟。

外观方面,海豹采用的是一套全新的海洋美学设计,前脸动感十足。大灯下方是两个用LED灯带装饰的导流槽。这个导流槽在为前制动系统起到降温的效果,同时还能点亮LED灯带从而增加科技感。来到车侧,由于采用了后驱布局,海豹拥有更短的前悬,让车身看起来更加紧凑的同时也提升了动感。另外,海豹采用了隐藏式门把手,在提供科技感的同时也降低了车身的风阻系数。

车身尺寸方面,海豹的长宽高分别为4800/1875/1460mm,得益于比亚迪e3.0平台加持,海豹的前后悬都很短,因此轴距达到了2920mm,同时海豹还是比亚迪首款基于后驱打造的轿车车型。

内饰方面,海豹10.25英寸悬浮式液晶仪表与15.6英寸中控屏的组合设计,无论是视觉效果还是实际使用体验,都在同级别车型中属于上乘。中控台部分的设计也是目前海洋系列车型常用的设计风格,多线条的布局看起来十分灵动。

配置方面,比亚迪为海豹给出了近乎“全家桶”一样的满额高标准。海豹全系标配11个安全气囊、前2后4泊车雷达、DiPilot智能驾驶辅助系统等;车机方面,全系都搭载了DiLink智能网联系统,拥有15.6英寸中控大屏以及5G网络;舒适方面,热泵空调、自动双温区恒温空调、全景天幕、主驾电动座椅、无钥匙进入和启动等也都是全系标配。

动力续航方面,海豹全系搭配磷酸铁锂刀片电池,纯电续航里程分为550km、650km以及700km三种,其中550km和700km纯电续航版本车型搭配单电机,驱动电机最大马力分别为204Ps和313Ps,百公里加速时间分别为7.5s和5.9s。而650km纯电续航四驱版本车型搭载双电机,驱动电机最大马力530Ps,百公里加速时间为3.8s。

总结:从综合实力,海豹在20-30万价格区间是非常有很强的竞争力,特别是颜值基本上是同级别最能打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