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搭载2.0T混动+9AT!新版坦克500海外首发 国内才是完全版?

2023年03月27日 09:33:01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长城汽车作为目前自主品牌在海外市场畅销车企之一,投放产品已不再只有亲民的哈弗品牌,也包括旗下高端系列的魏牌和坦克系列。

近日,长城汽车在海外市场追加了坦克500全新车型,该车搭载的是2.0T混动系统,而目前国内在售的坦克500全系搭载3.0T V6发动机+48伏轻混系统,国内售价33.50-39.50万元。

毋庸置疑,新车换搭2.0T动力系统售价自然有所降低,但目前新车在海外仅为预售阶段,暂时无法了解新车价格。

外观方面,海外版坦克500与国内版本造型一致,以大气镀铬中网搭配硬朗的车身线条,尽显新车霸气感。

目前海外版车型仅提供Ultra和Pro两款配置车型,外观区别主要体现在轮辋造型方面,分别对应的是国内坦克500商务版的多辐式轮辋,以及坦克500运动版六辐轮辋。

同时,因为新车为混动版车型,其尾标镶贴的是“HEV”标识,这也体现了新车只是混动车型。

据了解,国内此前也有混动版车型曝光,新车预计将在年内上市,不过该混动版本为PHEV插混版本,新车同样搭载2.0T四缸发动机,从曝光参数来看,该发动机代号E20NA,最大功率185千瓦(252匹),或将匹配9HAT变速箱。

消息称电池容量将提供20千瓦时与37.11千瓦时,纯电工况续航里程在50公里内与110公里,后者为长续航版本,储能装置为蜂巢能源的三元锂电池。

而海外版坦克500混动版搭载的也是2.0T混动系统,其中2.0T发动机最大功率180千瓦(245匹),峰值扭矩为380牛·米,匹配9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至于电池部分,可参考海外版坦克300,搭载的是1.7千瓦时的电池组,该电池主要用于优化车辆动力和油耗的表现,并不像插混能直接用电进行长距离行驶。

坦克500作为一款硬派SUV定位,该车在海外市场竞品包括丰田超霸、三菱帕杰罗等车型。

丰田超霸

三菱帕杰罗

虽然坦克500 HEV版本目前国内没有任何消息,但其混动版本搭载的是非常小的电池组,只能给车辆提供起步时的动力表现,即便如此,坦克500一辆重达超两吨的车型,就算采用HEV混动油耗也不会降低多少。

所以采用该混动技术更多是,长城为该车型以最低成本进行升级改造的方式,以尽可能满足新车在该地区的成本,相比之下,插混版本车型则更符合国内市场的需求。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