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奥迪整狠活!A4、A6变A5、A7,纯电新车取代A3

2023年03月27日 19:56:02
分享到:
来源:懂车

作者:博彦,转载请带以上信息视为自动授权。

在BBA三强中,奥迪的转型之路无疑更为迅速,当然这也离不开背后的大众集团带来了MEB、PPE等纯电动平台,虽然旗下的电动车仍然被人吐槽溢价、换壳,但就产品力而言,奥迪宝马奔驰确实高了不少,也让它看到了反超的希望。

因此,奥迪便进一步加快了转型速度,并且根据海外媒体报道,奥迪正计划将车型命名进行重大调整,一些我们熟悉的车型或将就此成为历史!

全新纯电车型取代A3

根据官方消息,奥迪计划在Q4 e-tron之下推出一款全新电动车,新车有望取代奥迪A3成为品牌的入门车型,分为三厢轿车版本和掀背车版本,平台则不是我们熟悉的MEB,而是它的升级版本,也就是大众新一代SSP架构,据悉新车可提供700公里续航的车型,充电速度达到270千瓦,10分钟内可充电129公里。

其实奥迪A3被取代并不奇怪,毕竟这类入门级小车利润远不及中型车和中型SUV,而先它一步停产的则是奥迪A1和Q2这两位小弟,此前奥迪CEO明确表示旗下入门级别的奥迪A1和Q2未来不会推出换代车型,一是因为要适应新的排放标准,升级成本会大大增加,二来小型车的电动化成本也很高,总而言之不划算。

奥迪A1

而在国内,奥迪Q2L凭借着小巧可爱的造型以及较低的入手价月销几千辆完全不成问题,奥迪A3虽然还用着1.4T的EA211发动机,但得益于巨大的优惠幅度以及品牌加持,月销量也能达到4-5千辆,在后期换装全新的1.5T发动机后,国内再卖个几年完全不成问题。

A4、A6变A5、A7?

更重磅的消息是,奥迪计划将A4更名为A5,A6更名为A7,而原有的偶数车型则将逐步过渡到纯电动车型,也就是奥迪A4 e-tron和奥迪A6 e-tron,而定位旗舰的奥迪A8 e-tron已确定在研发中,有望于明年正式亮相。

不过由于定位于高性能的奥迪S系列采用了燃油发动机,所以奥迪未来很可能会推出S5轿车和S5旅行版,但目前为止还只曝光了还未更名的A4 Avant,新车将在接下来亮相,电动版的性能车则可能是是RS6 e-tron。

奥迪此前就已经表示旗下最后一款纯内燃机驱动的新车将在2025年问世,从2026年起将只推出电动新车,到了2033年时将完全停止汽油车和燃油车的生产。

全新A4 Avant谍照

而在今年,全新一代奥迪A4有望正式发布,按照上述的计划,新车或将变为全新奥迪A5,这样的好处是将A4这个旗下最热门的车型转型为电动车后,直接省去了大量宣传,而改名为A5后的A4,则能用长久以来积攒下的口碑快速崛起,当然这也无异于一次豪赌。

A6 e-tron概念车

与此同时,BBA中的奔驰却计划逐步放弃“EQ”电动车系列,最早在2024年EQ品牌就将不复存在,这意味着之前的计划和宣传或将统统作废。而宝马则将继续沿用“i”系列,从最新一代7系也能看出它的策略,和奥迪的有条不紊相比,奔驰宝马在电气化时代虽然没有被拉开身位,但计划显然要混乱很多,这也是奥迪的机会。

总结

奥迪的这波举动看似整活儿,但其实是严格按照规划的新能源路线来进行,当然很多人可能会觉得A4、A6更名有点激进,不过你要知道比亚迪早在去年就宣布停产燃油车,此后便一举成为国内汽车销量冠军,没有魄力的话怎能在风云突变的新能源市场站稳脚跟,转型后的奥迪,你期待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