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30万级“电动尖子生”,飞凡R7和特斯拉Model Y,谁更值得考虑?

2023年03月30日 12:27:02
分享到:
来源:车域无疆

在30-40万元区间的汽车市场,以特斯拉Model Y为代表的纯电SUV销量不俗,去年以超过30万辆的销量成绩一举成为了细分市场的领头羊。

不过,国产品牌也不甘落后,纷纷推出相应的产品,其中飞凡R7就极具代表性。尽管两者不属于一个级别,但价位有所重叠,而且两者都是电动领域的“尖子生”,对于持币待购的消费者来说,多少会有些犹豫不决。那么这两款车孰强孰弱,接下来咱们以两款车型的入门版本进行比较,看看谁更值得考虑。

外观造型:飞凡R7个性前卫,特斯拉经典耐看

外观方面,飞凡R7采用了封闭式的前脸设计,车头的下压线条使低趴姿态更强烈,配合贯穿式LED灯带以及发光“R”车标,营造出不错的运动感和科技感。

车身侧面,飞凡R7整体轮廓十分协调,采用了时下流行的溜背式设计,配备了无框车门、电吸门、隐藏式门把手、低风阻轮毂,给人一种时尚运动的感觉。尾部方面,贯穿式尾灯从腰线处延伸出来,搭配略微翘起的小鸭尾,整体辨识度不错。

而特斯拉Model Y的外观造型还是非常经典的,前脸采用了封闭式中网,并加入斜长的矩阵头灯,没有过多的线条,设计相对简约。

车身侧面,腰身以两条前低后高的线条,配合大溜背式车顶,营造出不错的运动质感。尾部则以简单的矩阵头灯和微微翘起的小尾翼收尾,画风干净利落。

内饰座舱:飞凡R7科技感强,特斯拉极简设计

内饰是飞凡R7的一大看点,采用目前流行的简约式内饰设计,物理按键几乎都被集成到中控系统中。为了提升车内的科技氛围,这台车引入了尺寸为43英寸真彩三联屏,配合高通骁龙8155旗舰级芯片,支持高精地图、语音识别控制、OTA升级等功能,科技感十足。

值得一提的是,飞凡 R7 支持三指滑动控制,如果你在中控屏上选好了影片可以直接向右滑动传送至副驾屏,同时副驾设置好想去的目的地也能够投屏至中控屏,使用非常方便。

而特斯拉的内饰,可以称得上极简风格的“鼻祖”。Model Y取消了液晶仪表盘,全系配备15寸触摸屏,将功能都集中到了中控大屏中,通过方向盘上的两个滑轮,实现对车辆的控制,这样设计有助于提升视觉整体感。

车机功能方面,支持GPS导航系统、导航路况信息展示、蓝牙/车载电话、车联网、OTA升级、语音识别控制系统功能,功能配置比较实用。APP的本土化也不错,QQ音乐、优酷等等第三方应用都有配备,使用起来也比较流畅。

尺寸空间:两者都是“免检项”,飞凡R7功能丰富

飞凡R7定位中大型SUV,在尺寸方面,其长、宽、高参数分别为4900*1925*1655mm,轴距达到2950mm,相比于定位中型SUV的特斯拉Model Y,在车身尺寸上足足大了一圈,这也意味着飞凡R7拥有更大的车内乘坐空间。

具体到乘坐空间上,由于两款车的轴距接近3米,后排腿部空间基本都是“免检项”。而且,两款车的后排地台均接近纯平设计,对于坐在后排中间位置的乘客比较友好,这一点两款车型都值得表扬。

飞凡R7

特斯拉Model Y

座椅功能层面,两台车的前排座椅都配备了电动调节、加热功能。不过特斯拉Model Y的后排座椅支持靠背调节,而飞凡R7副驾驶可选装带腿托的女王副驾,顶配车型还提供通风、按摩等功能。

智驾辅助:飞凡R7功能丰富,特斯拉知名度高

在智驾方面,飞凡最引以为傲的就是RISING PILOT全融合高阶智驾系统,全系标配了L2级辅助驾驶系统,配备5个摄像头、4个超声波雷达和2个毫米波雷达,采用了全球首创的Full Fusion全融合算法,这是其一大产品亮点。另外,飞凡R7全系标配了高精地图、360全景影像、自动变道辅助、陡坡缓降等配置,对于新手司机来说还是很友好的。

而特斯拉Model Y同样能实现L2级别的智能驾驶辅助,全系配备8个摄像头、12个超声波雷达和1个毫米波雷达。在此基础上,特斯拉还推出了两个选装包来强化其的辅助驾驶功能。

动力续航:飞凡R7可充电可换电,特斯拉性能出色

动力方面,作为一款面向家用车市场的车型,飞凡R7提供了两种动力三种续航共四款车型供消费者选择。其中,后驱版本最大功率为250kW,峰值扭矩450N·m;四驱版本的系统总功率为400kW,总扭矩为700N·m,零百加速仅需3.8秒。这个性能放在同级别来看,也是很有优势的。

续航方面,两驱车型匹配有70千瓦时和90千瓦时的电池,CLTC续航分别为551公里和642公里;四驱车型全部匹配90千瓦时的电池,CLTC续航全部为606公里。

而且与市面上大多数电动车只提供一种补能模式不同,飞凡R7支持充电、换电两种补能选择,更灵活、更便捷。

特斯拉Model Y三款车型对应不同的动力匹配,Model Y 2022款改款后轮驱动版,也就是全系最低端车型采用后置单电机布局,电机总功率194kW,CLTC续航里程545km。

Model Y的长续航版与顶配高性能版均为双电机布局,长续航版的最大功率为331kw,零百加速5s,CLTC续航里程660km;高性能版最大功率为357kW,最大扭矩659 N·m,官方零百加速时间为3.7秒,CLTC续航里程615km。

小结

在30-40万的纯电轿跑SUV市场中,特斯拉Model Y和飞凡R7可以说都是比较有“实力”的选手。其中,飞凡R7运动的外观、丰富的配置、可充可换的补能方式,确实能迎合部分用户的购车需求。而且背靠上汽集团,飞凡汽车也拥有强大的技术研发能力和全价值链资源。而特斯拉Model Y在智能驾驶和性能方面十分抢眼,加上马斯克的品牌背书,有其独特的卖点。通过上述的对比,你认为谁更值得考虑呢?欢迎关注“车域无疆”,在下方评论区留言,分享你的看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