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如何一秒钟查到你的车是国五还是国四

2016年07月06日 17:43:04
分享到:
来源:华晨金杯

北京、上海之后,广东珠三角地区今年3月1日起也提前实施了“国五排放标准”,停止国四排放标准车辆的上牌、新车登记注册等业务。那么到底“国五”是什么?大家跟随小编来科普一下~

国五是什么?

国五是一种汽车尾气排放标准,国五标准,相当于欧盟的欧五标准,欧盟已经从2009年起开始执行,其对氮氧化物、碳氢化合物、一氧化碳和悬浮粒子等机动车排放物的限制更为严苛。从国Ⅰ提至国Ⅳ,每提高一次标准,单车污染减少30%至50%。全国将于2018年1月1日起实施第五阶段国家机动车排放标准。

相比国四的排放标准,国五更加严格,排放的污染物要少,也就是更加环保。从车子本身来说,主要是排放控制系统更加复杂了,成本增加了。对车主来说,没什么明显区别,但不排除个别车型动力表现变弱。

如何快速知道自己的车是国四还是国五

假如你买车时,你当地还没有实施国五,那么你的买的车极有可能是国四。或者用以下方法查询:

首先,你需要上图这张黄色的“汽车燃油消耗量标识”当然如果你跟销售比较熟,也可以让4S店拍个照片给你,主要是拿到以下参数:

然后,上“机动车环保网”进行查询。按要求把行驶证上的信息填进去就可以查出来。

至此,就能迅速地分辨出国四、国五的车了。

我们这里什么时候实施国五?

国四标准是2010年开始试行,2011年开始全面实施的,此前是国三标准。2013年北京率先实行相当于国五的京五标准,广东也在3月1日开始实施。2014年4月30日,上海实行国五标准。

除了北京、上海,珠三角等地区是3月1日实施国五,至于其他地区,暂时还未见时间表,但据说2018年1月1日,全国都将实施国五。一般来说,汽车保有量大且环保迫切的发达地区会先实施。

买车请一定认清是国四还是国五

根据广东汽车流通协会日前的一份调查显示,目前广东有近2000家汽车品牌经销商,国四及国四以下排放标准的新车库存约20万辆,金额达200多亿。据协会预计,消化20万辆的库存,至少需要半年到一年的时间。

正因为如此,许多4S的销售在用户购车的时候,并不会主动提醒消费者注意国四车无法上牌的问题,需要购车者主动去问,才会给予回答。这里很有必要提醒各位朋友,最近买车,一定要先把国四还是国五的问题问清楚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郭啸 PA009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