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高速第一杀手 70%的高速车祸都是因为它

2016年07月10日 08:46:38
分享到:
来源:车图腾

据不完全统计,高速路上由爆胎引发的交通事故占到交通事故总数的70%。爆胎与疲劳驾车、超速行驶为道路交通的三大杀手。

9月13日,重庆市奉节县夔门隧道内发生交通事故,一辆货车因轮胎爆裂撞向左车道后,再弹回到右车道,致驾驶室内两人疑因未系安全带而经前挡风玻璃弹甩出来落地受伤。

先来一组动图,大家感受一下高速爆胎的严重后果。

看完后,是不是顿时觉得高速第一杀手非常可怕。 那么,高速行车路遇爆胎怎么办?

当你开车行驶在高速公路上,突然听到“嘭”的一声,你的车子可能已经爆胎了,这时你应该:牢牢抓住你的方向盘,保持不动即可,直到车辆稳定后,再进行下一步的动作。千万不要急速转向,千万不要速度踩刹车,急速打方向盘和急速刹车极易使车辆失去控制,导致翻滚,危及生命安全。

假如你开的是大货车,出行前检查轮胎情况是否良好,是非常有必要的,特别是跑长途和高速,爆胎的后果不堪设想。如果发现轮胎存在异常情况请及时更换新胎。

下面是两个防爆胎的方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马青竹 PA017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