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尾气门仍在烧钱 大众再遭加州罚款

2016年07月11日 09:13:11
分享到:
来源:盖世汽车网

据《美国汽车新闻》报道,虽然大众已经与美国的44个州就消费者保护索赔达成协议,前者向后者赔偿近5.83亿美,但近日该集团再次遭到加州罚款8,600万美元。

加利福尼亚州女总检察长贺锦丽(Kamala Harris)指出,依照加州不公平竞争法,以及联邦法律,加州官员要求对大众集团进行民事处罚,后者因此遭罚款8,600万美元。

美国参议院议员贺锦丽称,“我们必须为下一代保护好环境,对违反法规及污染空气的人作出相应处罚。”

根据加州法院档案,大众集团已经与该州达成和解协议,前者赔偿后者7,600万美元,以支付与“尾气门”调查和诉讼相关的费用。

剩余的1,000万美元将专门拨给政府机构和大学,其中一部分用于研发探测“失效软件”的技术。大众正是使用这种软件在尾气测试中操控数据结果。

大众集团6月28日宣称,针对旗下搭载了2.0升柴油发动机的违规柴油车的赔偿方案,其已经与美国联邦监管机构、个人车主以及美国的44个州达成和解协议。最终赔偿金额达153亿美元。

在该赔偿方案下,大众将回购或修复五十万辆受污染的柴油车,并根据根据车型和使用年限向车主提供5,100至10,000美元的补偿金。

自“尾气门”曝光以来,大众在全球范围内收到各个国家的罚单及车主的起诉,可以说这一丑闻极大地损害了其全球业务及形象。该集团因此遭遇的损失除各国指定的赔偿和罚款外,还包括由于该丑闻而下滑的销量,以及回购或修复车辆的各种花费。迄今为止,大众为尾气门埋单的金额已近336亿美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马青竹 PA017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