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日产新款塞雷纳全球首发 搭载自动驾驶

2016年07月13日 10:33:35
分享到:
来源:汽车点评网

7月13日,日产汽车宣布,日产全新塞雷纳Serena将于8月下旬投放日本市场。该车型将首次搭载日产ProPILOT自动驾驶技术,该技术可使车辆在高速公路上行驶时减轻驾驶者的负担。

日产ProPILOT是一项革命性的自动驾驶技术,可用于高速公路上的单车道驾驶。该技术可以在全自动模式下完成转向、加速和刹车等操作,从而减轻高速公路上的交通拥堵和长途驾驶给驾驶者带来的负担。日产汽车也因此成为首家在量产车上搭载此类技术的日本汽车制造商。

日产全新Serena搭载了应用ProPILOT技术的系统凭借先进的图像处理技术,可以根据道路和交通状况进行精准的转向操作,使车辆在行驶过程中表现自然。日产ProPILOT技术极为人性化,驾驶者可以通过位于方向盘上的开关轻松启动或关闭该系统。该系统的操作界面简单易懂,便于操作,并配有个人显示屏能够显示车辆的运行状态。

日产ProPILOT系统通过处理摄像头获取的信息实现对车辆的加速、刹车和转向等操控。这款ProPILOT摄像头配有先进的图像处理软件,能够在三维空间内快速识别前方的车辆和车道标线。

日产ProPILOT系统一旦处于启动模式,会根据驾驶者预先设定的速度限制(约为30-100千米/小时)自动控制与前方车辆的距离。同时,还可以通过读取车道标线及控制转向,使车辆在高速公路的车道中间行驶,并能够实现弯道行驶。

如果前方车辆停车,日产ProPILOT系统会自动刹车,使车辆完全停止。待车辆停稳后,即使驾驶者松开刹车踏板,车辆也会继续保持静止。准备重新行驶时,驾驶者只需再次触动开关或者轻踩油门即可启动ProPILOT系统。

日产汽车正在深入研究不同地区的驾驶条件,因此ProPILOT系统将会很好地适应其投放的各个市场。此次搭载在日产Serena的ProPILOT 系统正是为适应日本高速公路驾驶条件而研发的。

ProPILOT系统还将应用于日产汽车其它车型,包括将于2017年在欧洲上市的逍客。日产汽车还计划将该技术投放到美国和中国市场。此外,多车道自动驾驶技术计划于2018年推出,届时车辆能够在高速公路上自动变换车道;2020年计划实现车辆在城市道路和十字路口的自动驾驶。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