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英国退欧 通用或将工厂移至德国/波兰

2016年07月19日 09:05:14
分享到:
来源:盖世汽车网

据《欧洲汽车新闻》报道,分析人士指出,由于英国脱欧致使成本增加,在英国设有产能的车企中,通用最有可能将旗下产能转移至欧洲大陆

通用目前在英国西北部的埃尔斯米尔港(Ellesmere Port)的工厂投产沃克斯豪尔/欧宝Astra紧凑掀背车。LMC在一份报告中指出,该厂很可能因为高成本将产能转移至德国或波兰。

英国脱欧后,欧洲进口该国生产的汽车时需支付进出口关税,转移产能可使通用免受上述关税带来的损失。LMC指出,当近期上市的Astra的替代车型推出后,埃尔斯米尔港工厂或将于2021年左右停产。

根据《欧洲汽车新闻》的组装厂布局图,除埃尔斯米尔港工厂外,沃克斯豪尔品牌位于英国卢顿的工厂还投产VivaroMPV。

卡迪夫商学院(Cardiff Business School)汽车行业经济学家教授里斯(Garel Rhys)认为,埃尔斯米尔港工厂之所以最有可能撤出在英产能,是由于其零部件国产比重只有25%,比例最低。通用自1964年就开始在上述工厂投产。

沃克斯豪尔发言人表示,该品牌投产照旧,直至英国与欧盟就双方未来关系签订好协议。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姚秀清 PA03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