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服不服!这些自主SUV不比热销车型差

2016年07月28日 09:40:24
分享到:
来源:SUV大师

在国内市场上,自主SUV最吸引人的莫过于这几大原因:相对低廉的价格、丰富的配置以及较高的实用性。对于绝大多数消费者来说,买车除了看重以上这三大因素,还要看销量,因为大家都买的东西总是最佳选择嘛。对于国内相当主流的SUV哈弗H6传祺GS4等来说,自身确实有相当大的名气,但对于一些名气不高的自主SUV来说,他们也有自身优势,而且逼格一点都不逊色于其它自主SUV车型,例如以下车型......

揽福

指导价:8.98-14.88万

虽然许多人对福迪汽车这个品牌感到非常陌生,但是当人们看到揽福这台车时,一定会过目难忘。这台采用非承载式车身的中型SUV外观造型大气豪迈,风格比同类型的竞争对手更为霸气。它的前脸造型“借鉴”了丰田普拉多的设计,造型上一点不不逊色吧。与大多数同价位自主车型相似,揽福也提供相当丰富的配置。揽福在全系车型上装备了包含7英寸触摸屏的车载信息系统,该系统全系标配导航等功能。

目前揽福有一款2.4L汽油发动机和一款1.9T柴油发动机可供选择,不过茶哥优先推荐的是配备1.9T柴油发动机的车型;这款动力系统的最大功率为136马力,最大功率与2.4L机型完全相同,但是低速扭矩表现更优异。缺点也有,揽福在内饰做工和细节设计上仍有很大的提升空间,行驶时有较大的噪音也是其短板。

萨瓦纳

指导价:12.78-16.78万元

萨瓦纳其实就是此前的福田U201,名字意思就是热带(或亚热带)稀树大草原,狮子王活动的区域。取这个名字,很显然是为了表现硬派SUV强悍的一面,名字听起来一点都不想自主车型。对于SUV领域并没有太多经验的福田而言,在设计上采用“借鉴”的手段也在情理之中,而它逆向研发对象是流行于东南亚的丰田Fortuner,只不过格栅造型加入了福田的家族元素,整体档次感却一般。

萨瓦纳车身尺寸长宽高分别为4830mm、1910mm、1840mm,尺寸达到了中大型SUV的标准,个头比普拉多还大一圈。另外,之所以萨瓦纳被称之为硬派越野,最重要的一点是它采用了非承载式车身,车身刚性自然要好于大多数采用承载式车身结构的SUV。对于那些偶尔越野,同时又想兼顾日常代步的消费者来说,萨瓦纳是个不错之选。

驭胜S350

指导价:12.28-15.98万元

驭胜350跟同级别城市SUV相比定位稍稍有点差别,城市代步并不是它最擅长的,驭胜的优势还是在非铺装路面条件下,各种烂路状况驭胜可以处理得游刃有余。一般来说,这个价位的硬派SUV往往都做得比较糙,对设计、做工、不是太在意,而驭胜S350在这些方面可以说做得不错,这是它比较突出的竞争优势。

底盘方面,驭胜S350采用的是非承载式车身,这与绝大多数硬派SUV的设计相同,其前后悬架分别为双横臂式扭杆弹簧独立悬挂和五连杆式非独立悬挂。在驱动方面,驭胜S350有后驱和四驱两种驱动形式可选,大师建议除非对四驱系统有特殊的需求,普通消费者购买后驱车型就基本足够了。

豪情SUV

指导价:12.99-15.29万元

从最开始的帝豪EX8,到之后的吉利GX9,到如今定名为豪情SUV,这款同样配备有7个座椅的中型SUV算得上是姗姗来迟。与比亚迪S7一样,豪情SUV也是自主中型SUV中少有的全系配备7个座椅的车型,高配的两款车型还带有座椅电动调节和加热功能。

动力系统方面,豪情SUV五款车型全系均搭载的是一台2.4L直列四缸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62马力,在数据表现上均不及配备2.0T发动机的比亚迪S7。与这款发动机搭配的有5速手动或6速手自一体两款变速箱。

荣威W5

指导价:14.28-22.18万元

荣威旗下首款SUV车型,W5源自双龙享御,也有老款奔驰的技术背景。荣威W5虽然上市多年,但一直扮演着一个默默无闻的角色,多年也未曾改变的外观和内饰设计也让它显得有些过时。尽管如此,全新的1.8T发动机倒是为这款车添加了一丝活力。

底盘方面,作为一款采用非承载式车身的SUV车型,荣威W5有前置后驱以及分时四驱两种驱动形式可选,前后悬架分别为双叉臂式独立悬架和五连杆式非独立悬架。不过,非承载车身也让舒适性打了折扣,而且1.8T发动机的噪音着实有点大。

陆风X8

指导价:11.38-15.19万元

一说起陆风,大师相信觉多大数人想到的肯定是陆风X7,理由就没必要多说了吧。如果我们想找回陆风以前那种造车风格,不妨看一下这款X8车型。陆风X8一直都保持着它的经典造型,没什么吸引人的设计,在街上几乎很难引起人们的注意,包括最新推出的2.0T车型也依然如此。

现款的2.0T车型采用了代号为4G63S4T的2.0T发动机,由沈阳航天三菱生产,最大功率190马力。和发动机匹配的是一台6MT变速箱。全新的动力总成让车辆加速性能有了本质的提升,0-100km/h加速成绩达到了10.99秒,对于这个级别的SUV产品来说已经相当不错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