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吉利汽车出售康迪/知豆股份 母公司收购

2016年08月02日 10:54:01
分享到:
来源:爱卡汽车

在国家鼓励新能源的背景下,部分车企纷纷布局新能源产业链,吉利汽车便是其中之一,对新能源汽车市场进行布局。然而,吉利汽车旗下低端新能源品牌知豆以及康迪并不在未来的规划之中。对此,吉利汽车总裁兼CEO安聪慧在接受采访时曾表示,“吉利汽车在新能源战略方面有详细的规划,这个战略中不包括知豆和康迪,为了更好地执行自己的战略规划,吉利会逐步剥离其他业务。”

日前,吉利汽车控股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吉利汽车与浙江吉利控股集团订立出售协议,向后者出售该公司与康迪、知豆所成立合资公司的股份,其中,吉利汽车作价6.21亿将其所持有知豆汽车的45%的股份出售给母公司吉利控股。同时,吉利汽车所持有的康迪汽车50%的股份以7.25亿元的价格出售给吉利控股,涉及资金共13.46亿元人民币。

对此,吉利汽车官方表示,康迪汽车及知豆汽车所生产和销售的产品以低端电动车为主,利润率相对较低,与中端纯电动车相比优势不是很大。然而,吉利汽车更加倾向利润更高的中端市场,其已经在中端新能源市场进行了布局,如帝豪EV等车型,未来还将涉及插电混动等,欲对新能源市场实现全面覆盖。

根据规划,吉利汽车到2020年将使新能源车的销量占到总销售量的90%,这其中插电式混动和油电混动车型占到新能源车的65%,纯电动车占到35%,将推出FE纯电动平台、PE纯电动平台,上述两大平台将分别打造不同级别车型;并开发全新的GHS油电混合系统以及插电混动系统,将全部应用的旗下车型当中。

对此,业内分析资深人士表示,中国品牌除了发展传统产品外,正在斥资布局新能源领域,其中比亚迪已经走在了众多中国品牌的前列,布局多款车型以及产能的扩充,并占有很大的新能源市场份额,力帆长安、吉利等也在加快布局新能源市场,未来在新能源汽车市场也将会是一场“恶战”。

编辑点评:在政府以及相关机构大力扶持新能源车型的大背景下,中国品牌车企全面布局新能源市场,从研发、采购等方面全部自主完成,并在新能源车型市场相比合资/进口品牌占领先机,并在国内市场驶入发展快车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马青竹 PA017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