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加了燃油宝更耗油还伤车 真的这样吗?

2016年08月06日 13:33:59
分享到:
来源:爱买车

相信不少车主到加油站加油都有这样的经历。

戴着手套的加油工会把一根手指伸进排气管里蹭一下,然后把这根手指伸到你眼前并说:“你的发动机里积碳很严重,来瓶燃油宝清理一下吧。”而且宣称,加了这款神器后,汽车的动力会提升,油耗会降低。加油站确实爱推销燃油宝, 不少车主对此表示怀疑。

汽油清洁剂,谁加谁后悔!

@李车主:别用、用了后就像人吃了鸦片一样,一停下来就会出很多毛病哟!

@张车主:都是骗人的!本人表示做过添加剂业务!

@戴车主:加了添加剂之后就能省油,工信部从此可以撤掉了!

@何车主:谁加谁后悔

对于大部分车主的否定声音,太平洋彼岸就此事做出了不同的见解。

美国汽车联合会:物超所值

美国汽车联合会(American Automobile Association,简称AAA)在近日发布了一个测试结果,证实加入了名叫燃油宝,也即是汽油清净剂的汽油,物有所值。

那么被AAA称赞物有所值的汽油添加剂是什么东东?它的作用又是什么?

汽油添加剂被一些车主亲切地称为“印度神油”,从这个名字可以看出不是所有的汽油添加剂都是打酱油的货。

汽油添加剂分很多种,比如抗氧化剂、辛烷值提升剂、破乳剂等等,大部分是在汽油生产环节中加进去的,而这个“汽油清净剂”是车主们能自己购买使用的有限种类之一。

其主要作用是可以弥补燃油自身存在的品质问题,清洁发动机系统中长时间累计的积碳等物质,抑制积碳的产生,减少因积碳导致的发动机异常,并可以在一定程度上改善燃油的辛烷值。

除了能减少积碳的情况发生,汽油清洁剂还可以减少怠速时发动机抖动严重的情况发生。另外,一定程度上还可以提高发动机的动力。

为何嗤之以鼻?

既然汽油清洁剂有这么多作用,为何还会遭众多车主嗤之以鼻的呢?

最主要的原因是,中国汽油清洁剂市场管理混乱,各种山寨产品鱼龙混杂,由于生产工艺不达标,这些山寨产品的成分不但对发动机起不了清洁的作用,而且长期使用还会对发动机带来不可逆转的副作用。

即使市场有产品及格的汽油清洁剂买,但由于市场不达标的山寨产品仍然占大多数,所以大多车主用了此类产品后就会产生抵触的情绪。

在早些年前,由于监管力度不够,有大量的假冒伪劣燃油添加剂流入市面,车主对汽油清洁剂的排挤的心情是可以理解的,但在这几年,一些4S店和加油站为了提高自身的声誉,其实也在逐渐地使用有质量保证的汽油清洁剂。

买车君说

由于直喷的喷油特点,点火初期如果温度不够,燃烧不充分,燃烧后的颗粒物较大,容易在发动机内部产生积碳的问题,质量及格的汽油清洁剂其实对减少积碳现象是很有帮助的,虽然很多车型对添加汽油清洁剂没有强制要求,但依旧有很多车型的说明书上是有写建议添加汽油清洁剂的。如果车主的辨别能力不够,可以选择一些品牌知名度高的产品或去规模较大的4S店购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郝绍恺 PA029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