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不仅是三菱 这家中国车企也卖发动机赚钱

2016年08月08日 10:44:24
分享到:
来源:锐车评

三菱的整车业务在中国市场基本已经半死,最早跟东南合资,但目前东南三菱基本已经停摆,现在虽然跟广汽合资,但也没什么很大的起色。

但三菱的发动机业务却风生水起,甚至可以说帮助了很多中国品牌整车企业。现在仍然还有很多整车企业依赖三菱供应发动机,其中三菱的4A91T 1.5T发动机以及4G63S4T 2.0T发动机可谓是当代“神鸡”!

三菱靠发动机业务赚饱了,但其实还有一家中国企业,也靠供应发动机赚了不少钱,这家企业就是上汽集团。

先说说上汽卖得最多的一款“神鸡”——代号为15S4G的1.5T发动机,这台发动机最大功率119kW/5500rpm,最大扭矩215Nm/2000-4000rpm,采用的是多点电喷。

这台发动机除了上汽自家车型用外,还卖给了众泰汽车,配套在众泰旗下的T600上。T600有上汽1.5T和三菱2.0T两款动力,而主打的正是1.5T车型。

众泰T600的销量非常可观,2015年全年的销量就达到了12.61万台,今年1-6月份的总销量为5.5万台,是中国品牌中型SUV的热门车型。

另外,同属铁牛集团的汉腾汽车首款产品汉腾X7,其1.5T发动机也是上汽的15S4G,而汉腾X7将于9月初成都车展正式上市。

据悉,众泰即将上市的T700(原T600S)也将采用上汽的发动机,是一台代号为20L4E的2.0T发动机,该发动机使用了缸内直喷技术,最大输出功率162kW,最大扭矩350Nm,目前上汽大通G10已有搭载。动力和技术比三菱那台2.0T好多了。

而在更早以前,上汽还把自家的1.8T发动机供应给了东风风行华泰汽车

东风风行旗下的景逸X5和华泰宝利格、老款圣达菲,其1.8T发动机就来自上汽,代号为18K4G,这台发动机比较老了,技术来自于上汽收购的罗孚,最大功率118kW,最大扭矩215Nm。

除了大量供应发动机以外,上汽同时还供应双离合自动变速器。

众泰T600自动挡车型,采用的就是上汽的6速湿式双离合变速器,另外,众泰T700和汉腾X7自动挡也是同款变速器。

而不仅仅是众泰和汉腾,闷声发大财的猎豹CS10今年上市了自动挡车型,采用的也是上汽这台双离合变速器。猎豹CS10销量也不错,今年上半年销售了3.8万台,月均6千多台。

小结

上汽旗下的发动机和变速器产品比较丰富,既有自主研发,也有跟通用联合开发的产品。

而众泰、汉腾、华泰、猎豹等车企采购上汽的发动机和变速器,锐车评认为是明智之选,上汽的发动机产品相对比三菱的更为先进,而6速湿式双离合也是靠谱的选择,这种“中中合作”相信也是大家更愿意看到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郭啸 PA009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