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冠军的疯狂 车手道路超速该如何处罚

2016年08月08日 10:48:25
分享到:
来源:易车

运动员是一种充满了激情的职业,其中竞速类的运动员更是如此,需要尽可能的释放激情,才有机会获得出色的成绩。像短跑、游泳项目的运动员,可以在生活中就展现职业范儿,释放激情,但是车手不一样,它只有在赛道里才可以尽情的驰骋,而道路上需要的是安全驾驶。因为相比赛道,马路上的不确定性因素太多,超速行驶带来的危险性是无法估量的。

运动员开车超速的事件其实并不少见,像意大利球星巴洛特利、牙买加“闪电”博尔特、“飞鱼”菲尔普斯等顶级运动员都有过超速违法的行为,但车手超速违法,却好像被贴上了“最知法,还犯法”的标签。

但其实“不超速”,是驾驶员在道路行驶的基本准则,而且每个驾驶员都会有清晰的认识,无论是从安全性或交通处罚考虑,所以事件的“冠军车手”更多的是引人去阅读,重点则是去学习超速违法带来的恶果。

本次事件的911GT3超过了限定车速的125%,按照法规条例,对驾驶员记12分并吊销驾驶执照的处罚,以上裁定是作为一名驾驶员在超速违法应受的处罚。但车手和其他运动员略有区别,它还拥有会一张赛照用来才加比赛,假如失去了赛照,作为职业车手就相当于职业生涯的句号。

这次职业车手超速违法事件是国内第一起,之前并没有类似的事件,对于赛照的处罚的标准也就没有参照。但是这样的事情在国外却不少见,最出名的莫过于F1车手小舒马赫——拉尔夫·舒马赫,曾三次因道路超速行驶而被吊销驾照,但这几次道路违法都未曾吊销赛照,足以见证国际汽练对赛照和驾照的独立定义。

说小黑闯祸前,我们先来了解下他。方程式基本上分为四个等级,F1是方程式金字塔的顶端,而依次往下的是GP2、F3、F4(雷诺方程式基本等同于F4级别),所以汉密尔顿获得过这四个等级的年度冠军,他的成长史堪称方程式车手的标杆。

汉密尔顿与奔驰车队的结合只能用“强悍”来形容,凭借“车快,人更快”的优势,他个人斩获了2014、2015年的F1大奖赛年度车手冠军,并且照今年比赛的趋势,汉密尔顿有望实现他“三连冠”的期盼。

没有车手是不爱车的,但相比性能出众,汉密尔顿更偏爱有乐趣、难以驯服的车,比如他身后这辆全球唯一的帕加尼Zonda760LH定制版。从车名上就能看出它的专属性,而最特别的是这辆车搭载了一台手动变速箱,原本序列式的Zonda就已经很难驾驭了,手动挡只会增加难度,不过却见证了汉密尔顿对驾驶乐趣的定义。

初登F1赛场,就和年度冠军在积分榜上仅有1分的差距,这份实力和才能令所有人眼前一亮,当然汉密尔顿也被自己的闪亮晃到了,所以赛季结束后就用超速违法给自己降了降温。除了这次外,还有一次另汉密尔顿更头疼,在2010年3月,距离澳大利亚墨尔本分站开赛还有3天,汉密尔顿在公路超速被墨尔本警方拦住,还遭到了当地政府的起诉,险些因出庭时间影响了比赛。

“车王”迈克尔·舒马赫相信不用介绍了,在国内也是最有人气的车手,基本上是老少皆知。不过这位德国F1车手也曾在自己家乡的道路上超速驾驶,他当时驾驶的是奥迪敞篷车,不过好在时速没超过146km/h,不然车王也会多一个被吊销驾照的案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郭啸 PA009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