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些进口高性价比C级车为何打不开市场

2016年08月11日 15:43:01
分享到:

这是一个宝马5系奥迪A6L可以月销一万多台的时代,是一个豪华中大型车卖得比中型车还好的时代。随着豪华中大型车市场竞争越来越激烈,这些车型的价格也在逐渐下降,而国人的购买力则在稳步上升。在这一降一升间,以大为美、车即面子的国内消费者纷纷投入了豪华中大型车的怀抱。

一般来说,国产化意味着性价比的提高。德系豪华品牌三强,特别是奥迪能够在中国取得非常不错的销量成绩,与其很早就开始布局国产关系重大。进口车因为各种税费导致的高价,在与同级国产化车型的比拼中往往不占优势。然而,凡事不可一概而论,总有那么几个身份为进口,却有着比国产化车型更高性价比的家伙,比如克莱斯勒300C英菲尼迪Q70L现代捷恩斯。

都算上优惠的话,这些车比国产宝马5系还要便宜,全是大尺寸的进口车,所有车型都配备了V6发动机,三款车中有两款甚至能加93号汽油,有逼格的同时还不用担心油钱。要说配置,克莱斯勒300C全系都有的ACC自适应巡航、车道保持系统、20寸轮圈,英菲尼迪Q50L全系标配的电吸门、全LED大灯等也足以让国产宝马5系汗颜。

但是,相对现在已经快烂大街了的宝马5系、奥迪A6L等车,你在街上看到这三款车的概率几乎可以忽略不计。是什么原因,让这些物美价廉的进口中大型车无法打开国内市场呢?

首先,这些车面临的最大问题就是产品和品牌的认知度。德系BBA由于进入中国较早,产品阵容完善、合理,加之宣传公关到位,因此牢牢占据着国内的豪华车市场,稳居“一线”豪华品牌阵营。在中国,有了钱后直接奔着奔驰“三叉星”、宝马“蓝天白云”和奥迪“四个圈”去的人不在少数,连雷克萨斯凯迪拉克的车他们都不会看一眼,更别说英菲尼迪和克莱斯勒了,现代?那不是出租车么……讲真,近些年来你有看到过克莱斯勒和进口现代的广告么?英菲尼迪倒是做了一些推广,但貌似他们到现在还没给自己找好定位——在这个级别中,奔驰是豪华,宝马是运动,奥迪是科技,英菲尼迪是啥?

其次,这些车的销售和售后网络没有铺开也是一个问题。虽然北京现代的4S店遍布全国各地,无奈进口现代和北京现代还是分网销售,而进口现代的网点并不多,前不久还发生了进口现代经销商要求退网的维权事件。克莱斯勒嘛,本身就是个小众品牌,无奈还要跟Jeep这种同样小众的品牌并网销售,没有自己独立品牌的4S店。英菲尼迪稍微好点,国产车型和进口车型同在一个展厅,而且网点相对前两家来说覆盖更广,所以Q70L的销量表现比另两台车要好,但跟同样为进口身份的雷克萨斯比起来,还有很大的差距。

伴随着销售网点少而来的,是售后服务难。车不像其他商品,买车后每一天都会面临用车养车的问题,一些消费者就算注意到了这些车,但因为当地没有4S店,保养、维修不方便,所以只得Pass掉了。此外,这些车型较少的保有量让它们在维修时也会比宝马5系、奥迪A6L等常见车型更贵,因为零配件供应量和专业售后人员的多少,跟一款车的保有量是成正比的。同为进口车型的雷克萨斯为什么能卖得不错?长时间长里程的免费维修保养政策是其中的一大助力。

小结:以上说的几点原因,就是这些进口中大型车虽然已经把价格降得比国产车型更便宜,但仍打不开国内市场的关键所在。如何提高产品和品牌的认知度,是这些企业首先应该解决的问题,也是最重要的问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