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实力挑战宝骏“神车” 凯翼V3实拍图解

2016年08月12日 07:12:54
分享到:
来源:易车

宝骏730能越野,比神车宝骏560能多两个座位,还有自动变速箱可选,还能享受购置税减半!比它俩还便宜!有这种好事吗?有!奇瑞品牌控股凯翼汽车8月9日刚刚发布了一款能一次挑战两台宝骏“神车”的实力选手凯翼V3,指导价格6.28-7.88万,相比宝骏730的6.08-8.98万元与宝骏560的7.38-9.48万元,凯翼V3的性价比着实高了不少,1.5L发动机搭配4AT变速箱的顶配车型也不过7.88万元售价。近日易车网实拍到了1.5L自动挡智联2导航版车型,为全系次顶配,下面请跟随我们来一起分析下凯翼V3究竟有何实力挑战“神车”。

凯翼V3官方指导价

车型 售价(万元)
1.5L手动智联I 6.28
1.5L手动智联II舒适版 6.78
1.5L手动智联II导航版 6.78
1.5L手动智联III 7.18
1.5L自动智联II舒适版 7.48
1.5L自动智联II导航版(实拍车型) 7.48
1.5L自动智联III 7.88

外观:家族式设计不输合资品牌

外观小结:凯翼V3的外观造型十分年轻化,其车头部分与凯翼X3有着一定的相似度,但前后保险杠造型有所不同。此外,V3前/后保险杠与侧裙底部还采用了与车身不同色的材质,整体看上去更像跨界风格车型,相比宝骏两款“神车”更具时尚感。V3比X3憨厚很多。虽然从参数上看车身尺寸相差并不大,但是实际视觉感受要长不少,更加魁梧,尤其是前脸设计的更加协调了。

内饰小结:凯翼V3的内饰总体设计非常简洁大气,有一种让人眼前一亮的感觉,功能键很少,中控CarPad系统新手上手并不难,行车需要的功能都能轻松找到,稍显遗憾的是这套系统反应略慢,点触功能时图标动画反馈很弱,容易产生误操作。蓝牙连接手机播放音乐时只能依靠手机调整音量以及切换歌曲,并不是十分的人性化。

空间小结:凯翼V3的空间部分相当令人满意,除座椅稍稍有些硬外,包裹性和乘坐舒适性都表现的相当不错。223布局的座椅,第二排座椅还带有独立的扶手,对于成员的照顾还是比较到位的。

动力小结:凯翼V3的动力是让人比较担心的部分,作为一台7座SUV车型仅仅搭载了1.5L自然吸气发动机,匹配4速自动变速器,并且还要带动自重近1.4吨的车体,满员状态下还是让人捏了把汗。不过考虑到购买它的用户都是倾向于居家与舒适性,那么这套动力总成还是能够令人满意的。

总结:凯翼V3的出现在很大程度上对两台宝骏“神车”市场产生不小的冲击,性价比是凯翼V3的杀手锏,顶配不到8万元搭配4AT变速箱,并且享有购置税减半的政策,在同价位竞品中几乎全无敌手。美中不足的是1.5L发动机动力孱弱,满载加开空调情况下动力仅仅够用,但是满足代步需求没有问题,考虑到购买成本与用车成本,自吸发动机在后期维修保养费用上非常具有竞争力,如果能加入涡轮增压车型,令消费者选择更多,相信其竞争力会更上一个台阶。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