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无钥匙进入系统是“鸡肋”吗?

2016年08月15日 16:24:30
分享到:
来源:车域无疆

有时候看到车主在豪车边没有掏钥匙,按一下车门拉手上的按钮,就解锁开门上车,这是无钥匙进入系统带来的出色的便捷性。曾经这只是高级轿车才能拥有的配置,现在许多A级车也已经配备了 。为什么无钥匙进入如今仍然越来越普及呢?这个在普通人眼中很高大上的配置,真的如同一些专家眼中的那样,是个“鸡肋”吗?

无钥匙进入到底是怎么一回事?

所谓的无钥匙进入,就是指汽车的钥匙具有遥感功能,拿着钥匙靠近车门,车辆自身就可以在一定的距离内感应到钥匙,从而自动解锁。

它和传统的遥控钥匙的不同之处,就在于传统的钥匙使用的是射频遥控系统,由钥匙给车辆发送信号;而无钥匙系统则反过来,钥匙成了一个身份识别器,由车辆来检测它进行识别,这就是所谓的射频识别技术(RFID)。这样一来,车主可以直接用手拉开车门,因此省去了传统的开锁动作。另外,离开车辆后,无须锁车,只要车主远离车门一定的距离(一般在两米左右),车门即可自动落锁。

优点:便携性十分突出!

1 最大的好处是不用拿在手上,只用放在口袋里或者包包里就行,不用每次找钥匙这么麻烦。譬如说你逛完一圈超市,手上提了很多东西,不方便掏钥匙,这样的功能就很便捷了。

2 电子钥匙加密系统无法复制,采用第四代的射频识别技术(RFID)芯片,想复制钥匙没可能,没有合法单据官方不会配制。

3 整车防盗,意思是你把整辆车拖走了,也没有用,通过对电路、油路、启动三点锁定,当防盗器被非法拆除,车辆照样无法启动。通过单纯破解车锁或者直接盗取整车已经没有意义,大大地提高了汽车的安全防范水平。

4 某些高端车型锁车后自动关闭车窗,当车主下车后,如果忘记关闭车窗,无须重新启动发动机逐个关闭车窗,车辆安全系统会自动升起车窗,大大地提高了汽车的安全防范水平。

缺点:钥匙和汽车分离最为常见!

1 忘了拿放钥匙的包,譬如一直把钥匙放包里的,走到车边发现怎么也开不了锁,原来忘记拿放钥匙的包。

2 开车途中,车钥匙放在其他人包中或口袋中,半路下车后,车子不敢熄火,必须把车匙拿回来才可以。

3 经常迷糊车子是否有锁车?如果距离太近,譬如车子停在自家门口很近,车子可以发动,不过目前大部分设置缩短了感应距离,有些是30厘米,可以解决这个问题。

4 现在市面上有一些信号干扰器,可以干扰钥匙和车之间通讯的信号。因此,一旦贼盯上了你,通过干扰的设备,出现在离你不远的地方,就可以通过把钥匙的信号干扰,从而让你无法锁车。因此,最好在锁车后作进一步的确认。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郭啸 PA009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