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北汽无人驾驶动作频频 商业化将成发展方向

2016年08月17日 09:50:08
分享到:

核心提示: 最近北汽集团在无人驾驶汽车领域动作频频,先是于今年4月的北京车展上首次亮相无人驾驶汽车,而7月6日北汽集团新技术研究院宣布与辽宁省盘锦市大洼区人民政府在北京市举行无人驾驶汽车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那么未来北汽的无人驾驶之路将会有什么新动态?

近些年北汽集团的发展之路可谓顺风顺水,从绅宝品牌市场占有率的不断提升到其自主研发新能源汽车的热销亦可印证。不仅如此,其在4月份参加的北京车展上更是在场馆外申请了试验场地,让媒体有机会亲身体验无人驾驶的乐趣。

但是北汽集团并没有停下前进的脚步,7月6日,北汽集团新技术研究院与辽宁省盘锦市大洼区人民政府在北京市举行无人驾驶汽车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红海滩国家风景廊道”项目中出售了北汽首批无人驾驶汽车。届时在交付工作完成后,景区内将设置整条22公里长的无人驾驶运行路线,实行车流、人流相分离。而这一项目的签约,也拉开了中国首个无人驾驶汽车商业化发展的序幕。所以北汽集团的动向也成为众多媒体所追捧的。

就在本月初,由车云网与佐思产研联合主办的“2016年自动驾驶汽车开发及测试技术研讨会”上,盖世汽车作为合作媒体受邀参加此次活动,而盖世汽车记者也听取了北汽集团新技术研究院副院长荣辉先生对于北汽集团最新动向的演讲。

将建立无人驾驶产业中心全球化战略已经展开

荣辉表示,未来北汽的无人驾驶汽车发展将会面向全球,首先将建立无人驾驶产业中心,负责无人驾驶产业商业化,并且目前正在筹划过程中。当谈及北汽的全球化发展战略时,他说道:“目前北汽正在全球策划30余个无人车项目,目前有5-6个项目正在商谈中,而今年北汽无人驾驶汽车完全交货量要达到五百台左右,并且北汽在无人车领域每月会有一个新突破,今年10月和年底,就会公布无人驾驶汽车上的最新合作。”当谈及无人驾驶汽车技术路线时,荣辉介绍北汽未来的无人驾驶技术路线时谈到“北汽不会完全跟随激光雷达、毫米波雷达、GPS、摄象头的方案,每个项目会采取不同技术路线。”

九月交付红海滩20辆无人驾驶量产车

“红海滩”景区无人车计划作为中国首个无人驾驶汽车商业化项目,其地位不可小觑。当记者问起该项目的进度时,荣辉表示红海滩国家风景廊道的项目会和中国移动共同完成技术搭建,景区将会运用V2X、V2V、V2I等诸多车联网相关技术。北汽将在9月份完成20辆无人驾驶车的交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张小莎 PA034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