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福特2021年量产无人驾驶车 供出租车业务

2016年08月17日 11:27:29
分享到:
来源:易车

近日,福特宣布将在2021年实现全自动驾驶汽车的量产并用于出租车业务,车辆预计不提供方向盘等供人操控的设备。新计划预计是因为相关技术的突破,近日福特联合百度向激光雷达制造商投资1.5亿美

福特Fasion无人驾驶试验车

福特所宣布的无人驾驶出租车计划基本上是复制Uber的业务模式,只不过车辆将没有方向盘、制动和油门踏板,也就是说将没有驾驶员。

目前各大汽车制造商甚至互联网公司都在投入无人驾驶技术,互联网企业最著名的就是谷歌,国内则是百度。实际上,7月份时宝马、英特尔和Mobileye也宣布将于2021年实现无人驾驶汽车的量产。而福特与百度也在近日向美国硅谷激光雷达公司Velodyne公司投资1.5亿美元,激光雷达相当于眼睛和耳朵。此前福特还收购了从事计算机视觉和机器学习的SAIPS公司,该技术可理解为构建大脑和视神经网络。

依旧在研发测试中的谷歌无人汽车以及福特Fusion自动驾驶车使用的就是Velodyne公司的雷达。不过目前雷达相当昂贵,福特Fusion自动驾驶车所采用的雷达零售价在30000美元一个,Velodyne目标是将价格降低至500美元,并希望使用2-4个雷达就能满足全自动驾驶系统。

Velodyne的激光雷达“冰球”采用可旋转的激光扫描仪建立周边环境的三维地图,车载电脑根据接收到的信息控制车辆自动驾驶。该公司表示,最新的激光雷达可以每秒创建高达220万个数据点,扫描半径可达200米,精度达到厘米级。

福特已经于Velodyne公司合作10余年,此次与百度联合投资Velodyne公司将加速自动驾驶汽车的普及进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马青竹 PA017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