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北汽绅宝将推第二代车型 使用奔驰技术

2016年08月18日 16:22:44
分享到:
来源:网上车市

在北京汽车公布的2020战略“π计划”中明确指出,到今年年底前将完成全部一代车型的投放,接下来将进入新的发展阶段。据从北京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官方获悉,北汽绅宝将推2017年起推出二代产品,其中计划于2018年面世的高端轿车将使用奔驰现款E级车(V212)技术平台打造,同时匹配源自奔驰技术的核心动力总成。

在奔驰全新一代E级轿车更换MRA平台的情况下,现有V212平台将会继续在北汽自主品牌高端车上发挥“余热”。根据北汽与戴姆勒的合作协议,奔驰E级长轴距轿车所使用V212平台及前后车桥有关核心技术将永久无偿许可给北汽股份,并由戴姆勒提供奔驰原厂动力总成产品与之配套。

V212是现款北京奔驰E级长轴距轿车的平台代号,该平台是在德国辛德芬根工厂生产的标准轴距E级 W212平台的基础上进行了轴距加长,专为中国市场研发。据悉,目前正在开发的绅宝D90将会成为继绅宝D80之后第二款使用奔驰平台的北汽自主品牌车型。

按照北汽内部对于绅宝D90的定位,这是一款比现款绅宝D80更为高端,同时尺寸也更加宽大的产品。从现款奔驰E级长轴距轿车长宽高5024*1854*1477mm,轴距3014mm的车身参数来看,C级车绅宝D90的车身和轴距分别有望达到5m和3m。待其推向市场后,绅宝品牌将会形成由绅宝D70、绅宝D80以及绅宝D90组成的中高端车序列。

今年6月,戴姆勒与北汽股份正式签署增资40亿元扩建北京发动机工厂的合作协议。新发动机工厂将主要生产四缸发动机M274系列,M270系列以及六缸发动机M276系列。未来这些发动机除了将装配到奔驰国产车型之外,也有望使用到北汽自主品牌部分高端产品上,进而提高北汽自主品牌车型的综合竞争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