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驾天津一汽骏派A70 有媲美合资的资本?

2016年08月19日 09:54:59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在今年的北京车展上,一汽展示了一款完全自主研发的车型——骏派A70。在此之前,骏派品牌只有一款D60在售,而A70一经展出便赢得了广泛的关注。为了让广大车友获得关于新车的更多信息,网通社受邀来到了位于吉林长春的技术中心,提前体验了一下这台号称媲美甚至超越合资车型的新紧凑级家轿。

骏派A70由中国一汽技术中心自主正向研发。在设计之初,就在性能及品质上对标合资车。新车累计进行了三年的验证,性能试验累计约516项、车辆投入113辆、试验里程更是多达300余万公里,覆盖我国91%的省、自治区及直辖市。由此也可以看出一汽对这款车的重视,那么他的具体表现如何呢,请往下看。

注:本次试驾的骏派A70为试装车,新车上市后在配置方面或有小幅差异。

骏派A70前脸造型设计理念取自进口大众尚酷车型,但其飞翼式鹰眼前大灯与纺锤格栅融为一体的设计比尚酷更为年轻。同时格栅边缘增加镀铬饰件点缀,增添运动感的同时也营造出一种向前俯冲的气势。

大灯组内部光源选用了较为经济耐用的卤素光源,且大灯光线高度均可调节。同时在豪华版车型中还加入了LED日间行车灯,在进一步提升行车安全的同时,也为骏派A70增添了科技感。

骏派A70外形尺寸为4610*1790*1500毫米,轴距为2630毫米。侧面采用海浪型腰线,使整车看上去更加修长,充满运动感。与车身同色的外后视镜可以电动调节,并集成了转向灯,有助于提高行车安全。

同时,新车配备了双五幅16寸铝合金轮毂,与其搭配的是一条规格为205/55 R16的三角轮胎。

新车车尾部分全系均有鸭尾式扰流板,除了提供更好的空气动力学效果外,也让车尾更加具有运动感。值得一提的是,天津一汽还为骏派A70配备了LED光导式后尾灯,并且全系标配,使用寿命长且更加时尚。

进入车内,骏派A70采用一体化大帽檐仪表板,海浪造型有较强的层次感。同时操控台向驾驶员方向倾斜一定角度,方便驾驶员行车过程中查看,避免分散行车注意力。中控台大面积采用硬塑料材质,同时拥有镀铬饰件点缀,为内饰增加一定的运动感。

三幅设计方向盘采用皮革包裹,大小适中、握感不错。同时在方向盘上集成多功能按键,左侧为多媒体控制按键,右侧为仪表信息切换及定速巡航控制。此外,方向盘位置可以上下调节。

仪表盘采用运动化双炮筒设计,白色背光配合红色指针,使内容显示清晰。仪表中央搭载一块3.5英寸单色TFT液晶屏,可显示时间、档位、车外环境温度、平均车速、平均油耗、续驶里程、日里程/总里程、发动机水温等信息。

此外新车在技术型以上车型中配备了7英寸触摸屏,支持多点触控操作,内建多种多媒体接口。手机中的视频、音乐、图片及导航界面,可通过连接车机,分享给车机播放、显示及控制。但触屏两侧按键同样使用触摸式设计,在实际使用场景中,不太利于行车操作。

骏派A70自动豪华型配备了自动空调,其他车型为手动空调。功能按键指示清晰,两侧旋钮阻尼适中。此外,为应对日益严峻的空气质量问题,骏派A70全系配备滤清器,能够有效过滤花粉等颗粒物,保证车内空气质量。

座椅采用织物与皮革镶拼的设计,既提升质感,又解决了真皮座椅冬冷夏热的问题。同时驾驶席座椅可六向调节,满足不同体型人群的驾乘舒适。座椅软硬适中,对身体的支撑良好。

在功能配置上,新车配备了主驾驶一键升降功能。同时,油门盖开关也较为少见的集成在了门板上。此外,骏派A70在技术型以上车型中配备了定速巡航、倒车雷达、倒车影像等功能,大大提高了驾车的便利性和安全性;豪华型车型中还配备了无钥匙进入和一键启动功能。

骏派A70采用3H高强度车身结构,全系标配主副驾驶安全气囊,自动挡豪华型还提供了前排侧气囊、前后贯通式头部气帘。配合安全气囊,骏派A70全系提供前排预紧张式安全带,避免气囊弹出或前车窗碎裂对前排人员造成伤害,同时高度可调。

在实际乘坐过程中,骏派A70表现中规中矩。如图所示身高183厘米的体验者进入车内,调整好驾驶坐姿后头部空间有一拳一指。当体验者坐到后排,其腿部空间为一拳,头部空间有一拳一指,乘坐空间适中。

此外,虽然骏派A70是前置前驱车型,但地板中间仍有较为严重的凸起,且由于中央水杯架的存在,纵向空间所剩无几,后排中间乘客舒适性较差。

储物空间方面,全车共有10余处储物空间。分布在前后门储物格、前中央扶手、前后排杯架、仪表板下储物格、车顶眼镜盒等,可满足用户基本储物需求。后备箱较为规整,常规容积达500升以上,同时后排座椅支持放倒,可进一步拓展空间。

骏派A70仅提供一台发动机可选,这台型号为CA4GB16的自然吸气发动机由中国一汽自主研发。发动机排量为1.6升,最大功率83千瓦,峰值扭矩155牛米,与之匹配的是5速手动变速箱或爱信第二代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本次试驾车型为自动豪华型,采用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在实际体验中,新车在起步阶段动力输出较为线性,换挡平顺。深踩油门,随着发动机转速的提升,动力开始逐渐爆发出来。进入高速区间之后,骏派A70稳定性不错,在测试场中的最高时速接近150公里/时。

转向方面,骏派A70全系配备EPS电子随速助力转向系统,能够提供较为轻盈的操控感。同时,方形盘指向较为精准,没有明显虚位。

悬架部分新车采用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扭力梁式半独立悬架的设计。调教较为硬朗,弯道行驶时支撑比较到位,但偏硬的调教使其对细碎路面过滤不充分,颠簸很容易传进车内,乘坐舒适度有所下降。

在整车隔音方面,骏派A70隔音表现还不错,中低速时,能够有效的抑制胎噪和风噪;但进入高速区间后,还是能够较为明显的听到风噪和底盘传来的噪音。

除全系标配ABS+EBD系统外,骏派A70的豪华型装备了ESP电子车身稳定系统。由于测试时还在下雨,正好提供是湿滑路面的的测试环境。在实际体验中,骏派A70的ESP系统能够较为有效的矫正行车轨迹,保障行车安全。

结语:骏派A70是一款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车型,通过简短的试驾,骏派A70在各方面都拥有着不输于合资车型的实力。并且其6-10万的预售价格相比合资车型也更具竞争力。据了解,新车将于8月22日下线,并计划于9月21日正式上市。期待其上市后能有一个良好的市场表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郭啸 PA009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