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性价比体现 北京现代索纳塔九试驾体验

2016年08月26日 11:54:01
分享到:
来源:58车

对于索纳塔我估计对于了解车的朋友都不会陌生,它几乎成为韩系车的代表车型。而2016款索纳塔经过2015款的沉淀,虽然整车没有什么变化,2016款的索纳塔不管在产品质量稳定性上与价格优惠上都已经趋于成熟,所以价格上的优势让它依旧具备充足竞争力。

往往一款中型车都代表着一个品牌的特性与发展方向,所以你能从索纳塔身上看到现代给消费者是一款谁都能够接受的设计风格。其实我们回顾现代旗下的所有车型,大家不会被它惊艳到,又不会说这个车丑,所以这样的车受众很广,现代一贯不错的销量也说明了问题。

索纳塔采用现代最新的“流体雕塑2.0”设计理念,这个理念让车身线条丰富,同时具有一些棱角感。索纳塔提供了两种中网样式,相比来说,镂空式中网更运动,横幅式中网更端庄一些。

索纳塔九的外观设计我认为还是符合国内消费者的口味,毕竟中型车该具有的大气外观它做到了,同时车身很多部位融入的镀铬装饰条的点缀也很好,并没有让你感觉这种点缀很山寨。18寸轮毂造型也给外观增色不少。对于索纳塔的外观来说,就缺少个造型炫酷的LED大灯了吧。

2配置丰富内饰质感需要提升

我试驾的这款索纳塔为1.6T DLX尊贵型,目前市场优惠后都在18万以下,这个车型就已经具备了前排电动座椅、ACC自适应巡航、后排电动遮阳帘、车道保持等等配置。这样的售价能够得到如此丰富的配置,性价比完爆竞品。当然它的内饰质感如果能提升一些就好了。

3驾驶品质紧追对手

这台发动机采用了单涡轮单涡管、CVVT及缸内直喷等技术,其最大功率132.4kW,峰值扭矩265N·m,匹配一台7速DCT双离合变速箱,变速箱还提供了手动模式。

北京现代索纳塔九,我所体验的车型搭载了1.6T发动机,作为一个以涡轮为荣的时代,北京现代顺应时代的推出涡轮增压动力,当然也符合终端市场需求。

在这一代1.6T发动机上,其综合油耗表现以及跟变速箱的匹配程度也完全符合城市及周边驾驶的需求,竭力降低油耗的同时,又在需要发动机发力的时候尽可能的对潜在动力进行压榨,在我看来是一款非常值得入手的车型。

谈谈驾控的感受,索纳塔九并非天生为运动而生的竞速操控车型,但不得不说由车轮,悬挂,底盘再到通过方向盘传达到双手上的路感及车辆反馈相当清晰。配合1.6T涡轮增压发动机的动力爆发,再加上换挡时间极为短暂的变速箱动作,我觉得论运动性,这台第九代索纳塔绝对可圈可点。

在日常城市中的行驶,静谧性索九也做的很到位,通过小区的减速带的时候整个悬架的感觉较为柔韧,整体调校优于该级别其它竞品车型。这台车空间虽然足够大,但开起来的感觉还是比较紧凑的,驾驶感受优秀。对于电子系统的使用方面,我对于仪表盘中央的多用显示屏非常满意, 它的反应速度甚至优于大多数的德系车型。

总结:不得不说索纳塔九最大的价值在于它的超高性价比,如果按照厂商指导价来看待这台车,它是有很多地方需要改进和进步的地方,但如果按照现在的优惠来说,它能给你提供的是很多车没有的,所以销量足以证明它在市场之中的地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王晗宇 PA012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