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底盘低就怂?知道这些技巧会帮你大忙

2016年08月29日 13:53:07
分享到:
来源:SUV大师

现在人们热衷SUV的原因无非就是高大、空间好,还有就是遇到一些烂路的时候也不用担心刮底擦碰。不过关注大师的不少粉丝其实都是轿车用户,是不是轿车遇到烂路就得怂呢?今天大师就说说轿车走烂路的一些小技巧。

事先声明,大师可不是说学了这些技巧就能把轿车当越野车玩了,要过烂路还是得判断路况,石头路、搓板路、泥泞路、坑洼路等这些轻度越野的路还是有技巧过去的,但遇到重度烂路如大坑洼、起伏程度远超自家底盘的话,大师劝你回头吧。

千万别跟车太近

在普通公路上的跟车距离可不能套在走烂路上,因为其一是前方车子容易卷起石块,跟太近会被砸,特别是如果前车打滑,猛加油的话你可能就要面对一阵石雨了;另一种情况就是尘土较多的路段,前方车尾扬起的尘土会严重影响视线,基本少很难看到前车尾灯,假如前车急刹的话,个中危险不说大家也懂了。

要有特殊的坐姿、方向盘握法

先说坐姿,很多轿车驾驶员都把座椅调到比较低矮的角度,但遇到走烂路的时候,为了方便看清楚前方的路况,最好把座椅调高调直。然后就是方向盘握法,由于路面不平整,方向盘会随轮胎晃动而摇摆,容易“抢舵”,所以不要把手指放到方向盘内侧,而且握好3、9点方向,便于掌握方向。

学会利用轮胎轨迹

一般来说,只要不是待“开荒”的烂路,都会有汽车走过的胎迹,我们可以通过这些痕迹来判断这条路线是否安全,比如说遇到一些被车胎刨过的泥坑,就说明这个位置会出现打滑,走的时候要避开。另外,观察地上的车痕到底有多深,如果还不深的时候,可以沿着车痕走。因为车痕里的路面被车辆反复压实后相对比较平整。但如果车痕深的话,就不能再沿车痕走,而需要骑在车痕间通过。最后一点要提醒的是,走烂路千万要控制车速,因为无论是碎石路还是泥泞路,加入出现紧急状况,石子或泥巴的滑动会让车辆在踩下刹车后出现滑动,很难控制刹车距离。特别是如果因为车速过高去转向因为侧滑,应立刻松开油门,利用发动机降低车速,向出现侧滑的一侧轻打方向盘,使车脱离侧滑的状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