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国产捷豹全新XFL不到40万 入市豪车市场竞争又起波澜

2016年08月30日 14:56:41
分享到:
来源:小拉车

8月29日,奇瑞捷豹路虎首款捷豹品牌车型——全新捷豹XFL正式在上海上市。这款全新捷豹XFL的口号是“非常 不寻常”,定位新格调运动商务座驾,专为中国市场量身订制。

全新捷豹XFL共推出包括2.0T 200PS 风华版、2.0T 200PS 精英版、2.0T 200PS 豪华版、2.0T 240PS 豪华版、2.0T 240PS 尊享版、2.0T 240PS 奢华版、3.0SC 340PS 尊享版、3.0SC 340PS 奢华版在内的三种动力、八款车型,厂商建议零售价为388,000起。新车将于9月12日起到店销售。

其实,最为不寻常的非常之处应该就是其价格。这款全新捷豹XFL最低的价格不到40万,为38万元多一点。

此前,奔驰E级新的车型长轴距版刚刚上市。据悉,全新推出的奔驰的售价位于43.68万-49.98万元。新车型轴距加长了140mm后达到3079mm。动力方面,比老款提升明显,新车E200L提升了10kW,最大功率达135kW;E300L提升了25kW,最大功率达到180kW。

那么后来上市的捷豹XFL低价上市,配置性能又如何呢?

捷豹XFL,既然为中国市场打造,那么轴距一定会是加长。全新捷豹XFL长宽高分别为5093/1880/1456mm,其中捷豹这款车的轴距加长了140mm,达到了3100mm。

轴距加长的结果就是,后排膝部空间增加116毫米,达到203毫米,腿部空间增加157毫米。

已经国产化的捷豹路虎,显然已经更加了解中国市场。时尚科技的元素在这款捷豹XFL中有很多的体现。

比如,特斯拉式的大屏也出现在XFL车内,尽管尺寸不如特斯拉,但是在所有的竞争对手中,显然是可以说道说道的。InControl 智能系统搭配10.2英寸中控触摸屏幕,仪表更是有12.3寸还是液晶的。另外,诸多高端车型配备的功能,捷豹XFL一样不少,比如四区温控系统及首次应用于捷豹车型上的nanoe TM车内空气净化技术,825瓦的Meridian环绕音响系统,以及最为实用的自适应全LED大灯、激光平视显示系统、智能紧急制动、自适应定速巡航带排队辅助功能、车道保持辅助系统、驾驶员疲劳监测、倒车广角侦测、自动泊车系统等等,应有尽有。

不过,捷豹XFL这款车最让人值得炫耀的是它的智能全铝车身架构,这应该是第一款在中国使用智能全铝车身架构的车型,前段支撑和车身横梁则由更轻的镁合金制成,车身侧板则是一整块高强度6000系列的铝合金板材冲压而成。平台方面,全新捷豹XFL是基于D7A平台而来,整车含铝量高达75%,铝合金会比钢材减少40%的重量,刚度则相比现款XF却增加了28%。

统计显示,汽车每使用一公斤铝,将会平均减少一公斤的车重,而在一辆汽车的生命周期内,由此节约的燃油相当于减少了17公斤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因此对汽车行业来说,铝的使用比例呈逐年上升趋势。

然而全铝车身工艺复杂且造价昂贵,此前仅用于个别品牌的百万级旗舰轿车产品。在50万元级豪华商务轿车阵营,全新捷豹XFL乃是迄今全球唯一的一个,奔驰E级虽然使用了部分铝材,但是比例也只有百分之四十左右。

为充分迎合中国的实际使用情况,产品开发团队对全新捷豹XFL进行了专门两年的调研、设计和测试,设计团队专为全新捷豹XFL开发了后排开门警示系统。针对中国道路实际情况和消费者使用习惯,特别设计和调校的制动系统,经历了40,000次制动应用测试。为模拟在极端条件下的使用情况,车辆接受了300,000公里的多通道台架测试。

18个月内,奇瑞捷豹路虎发布两个品牌三款新车,是目前距离豪车前三甲最近的豪车品牌。捷豹XFL的上市,豪车市场的竞争必然会更加激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王晗宇 PA012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