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驾长安欧诺MPV 宜商宜家有里有面

2016年09月05日 09:21:13
分享到:
来源:河东四爷

做小生意,不但要有面子,还要有里子。过生活,不仅要舒适,还要带劲儿!经营饭馆或者做运输小生意的老板、新创业小公司的合伙人、那怕是开个儿童美术培训班的老师,满足他们的工作和日常,如果只有4万,怎么能有一辆车颜值、拉货、家用、舒适全做到?

过去跑生意,小老板们一般喜欢用五菱荣光V之类的微客,毕竟价格便宜,但新兴的商用MPV其实更为小老板们兼顾了面子和里子,以价格相近、外型更上档次、拉货动力更强、坐乘更舒适,受到了这群小生意人的热捧,而欧诺正是这其中的代表车型,尽管已经上市四年,但业绩一直稳居同级车型销量的前茅,八月中旬更是率先突出10万销量,累计用户达到了60万!尤其是官方降价之后,欧诺1.3L幸福型3.59万元的入门价格,让欧诺显得优势更加明显。

今天,我们就来通过试驾欧诺入门级车型1.3L幸福版,来和大家分享一下感受。

内饰空间大方又实用

1.3L幸福型,是欧诺的入门级车型,其3.59万的价位,比同级均在4万左右的价格便宜,比同价位的微客都是1.2L的动力更强,几乎找不对手。因此也成了很多小生意人,在城里跑业务、拉货会首先考虑的车型,毕竟性价比不言而喻。

坐进欧诺1.3L幸福版的驾驶室,就像坐进了SUV,视野比轿车清晰宽广,虽然我们试驾的是入门级,但它的内饰并不像有些微客看上去粗陋,全黑的内饰有银色线条搭配,整体线条简洁,大方又实用。

四幅方向盘中规中矩,但全系标配电动助力,对操控体验有极大提升,这个价位上可谓良心厂家。炮筒式的仪表盘,简明清晰,动感十足。中控台按键偏大,操作起来更顺手,像常规的收音机、USB等基本功能都有。

同时全车还提供了多达14处的储物空间,水杯、雨伞、手机、票据都可以轻松找到归宿,无论是家庭还是商用,都极大方便了人出行时的所需。

前置后驱动力更强噪音更小

我一个小女子,竟然驾驭欧诺手动挡丝毫没有违和感,虽然刚开始驾驭起来感觉出和轿车的区别,整车个头有点大,170MM底盘近乎SUV有点高,离合和油门有点远,但这些也是它高大身材带来的必然产物。

但是它的动力匹配还是比较合理的,在城市道路上转了小小一圈就可以完全适应了,全系都配上了电子随速助力转向,就算躲闪来车转弯也都比较灵活,打消了我认为大块头都比较愚笨的偏见,带着后面两排开起来也不会感到零散,整体感比较到位。

还有一个想不到的特点,长安欧诺的动力结构竟是前置后驱,后驱使得拉货时动力更充沛,起步加速表现好,舒适度高,过弯或者爬坡操控性好。同时发动机前置照顾了乘客的舒适性,行驶途中,整车里噪音比较小,相对安静,所以生意人聊聊天,和家人一起开心讲讲话都有更安静的空间。

大空间带来不将就的生活

欧诺整体空间都是比较宽敞的,长、宽、高分别是4360mm、1685mm、1820mm/1850mm,这给长安欧诺带来“脱衣有肉、穿衣显瘦”的肌肉男身材,轴距2750mm,所以一个正常身高的男性坐在里面,膝盖部位是想当舒适的,离前座一个半拳距离妥妥滴。就算是人高马大的男士做进去也不会感到局促。尤其是第二、第三排和前排座椅的宽适程度相同,完全不必担心空间会压抑的可能。2+2+3的座椅布局,小两口、孩子、四老的家庭出行基本一车轻松解决,这时候,欧诺就是一款时尚宽敞的大家庭用车。

如果恰好你也在生意场上打拼,长安欧诺更是给面子给力,对于装载空间而言,欧诺多达9种的空间变化,第二、三排座椅都是可以翻折的,高达1200MM、进深720MM的后排空间完全能适应拉货的各种情况,遇到特殊情况还可以把二三排座椅拆掉,装载更多货物。

综上所述,价格实惠、动力强劲、空间宽敞灵活,安全保障,还有家用的舒适,这些欧诺都尽全力给予,对于小生意人在创业初期购车而言,它确实是事业起步兼顾家用的好助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