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中国人买车的十大“纠结症”,条条都是世纪难题!

2016年09月08日 09:53:00
分享到:
来源:SUV大师

大师的身边总有那么一小撮朋友买车的时候特纠结,每次都让顾爷帮忙着出谋划策。诚如顾爷这么耐心的人也被这一小撮朋友的奇怪纠结症弄得哭笑不得。今天顾爷就跟大家来总结一下,让大家来看下自己或身边的朋友有没有类似的症状吧。

1 死要面子钱受罪

很多人买车总是为了面子去追求更高的品牌,却完全没有考虑到自身的条件的允许。靠一个车标面子挣没挣回来还另说,钱包确实是实实在在的缩水了。其实车子好不好用还是自己说了算,或许对于这部分人,面子 有了什么都值了。

2 过分追捧单一品牌

常听身边人总是号称自己是某某车党,但是买车却从来不买某某牌子的车。至少这一部分明白人知道不能光靠某品牌的某款车型就盲目追捧这一牌子的汽车。时代是发展的,汽车技术的变化是飞快的。做得不好就要被淘汰这是不变的真理。所以咱们买车还是老老实实看造车的技术,而不是听信品牌效应的盲目增值。

3 宁做鸡头不做凤尾

在同样的价格下,是选择高配低级还是低配高级,这也是大家买车时候的一大难题。其实还是大师说的那句话,在仅有这么多银两的前提下,看需求买车。如果需要使用到的配置“鸡头”有而“凤尾”却没有,还是果断选择“鸡头”吧。

4 不用试驾“看看”买车

随着各大汽车类的网站兴起,大家从网上获取汽车的信息越发的快速方便。我们甚至可以做到足不出户就了解到各类型的汽车讯息。但是买车必须是需要经过自己试驾才可以感受到自己试驾的车是一辆什么性格的车,适不适合自己。大师敢说,当你们亲自去试了车子以后,你们就不会怎么纠结在买什么车这一个问题上了。

5 越大越好,不切实际

车子越大装载能力自然会越强,当然看起来也是霸气十足,威风八面。但是大家也要考虑一下对自己实用吗?顾爷身边就有一单身男性朋友狗蛋,初次买车就上了7座汉兰达。美其名曰:为以后做准备。

6 只爱带T不爱自吸

大师身边的朋友都爱看头文某D,间接的都无理由喜欢带T的车型,甚至放出“非T不买”这样的话。其实带T是有自己的优点比如,动力更强,也更省油,但是我们同样不能忽略自吸的优点,动力的输出更平顺,维护简单便宜,驾驶的感受也更好。

7 配置越多越牛逼

配置越多咱们的驾乘感受当然要更好,但是有一部分的配置真的就实用吗?大师身边的朋友选车就一定要选有全景天窗的,然而却从来没有打开过。

8 车子越重越安全

一些老司机总会告诫我们,要想买的车安全,先看车子有多重。其实这一个观点在过去可能还会适用,毕竟当时技术的限制,往往车身越重代表所用的材料越厚道。但是随着汽车技术的不断革新,各大车企都在往车身轻量化的方向去发展。意味着未来汽车所使用的材料更轻,强度更高。

9 “能见度”越高的车型越好

车的“能见度”取决于汽车的销量,销量大,路上见的多,亲戚朋友买的多。于是这些车型就占据了大家的心,在出手的时候就会变成一个重要的目标。按大师来说,销量大确实可以证明这些车一般来说还是可靠的,但是确实有一大批车型是在坚挺的品牌背后被人动了手脚削了筋骨,整车品质并不出众。所以买车不能只看外观品牌。要真正去了解一款车到底适不适合自己。

10 买得起车,用不起车

往往有一部分人买车其实不是真的需要车,只是为了挣个面子而已。大师觉得大家在买车前一定要算好咱们是用车还是“供”车,不要本末倒置。汽车吃饱了,自己却饿着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姚秀清 PA03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